乳神领衔!日媒评选“标题很长但很赞的轻小说”

2016-08-23 14:14:56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如今轻小说已经成为很多动漫迷青睐的对象了。尤其是一些作品在被改编为动画播出之后,往往能够引发令人惊叹的效应。不过说到轻小说,可能会有一些人吐槽“标题太长”。而近日,就有日本媒体评选了“标题很长但很赞的轻小说”。

乳神领衔!日媒评选“标题很长但很赞的轻小说”

  ●《在地下城期待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作者:大森藤野

  这部作品以拥有着地下迷宫的都市为舞台,讲述了冒险者们的精彩故事。主人公贝尔带着梦想来到这里,并且为了出人头地而努力。他的成长过程充满了令人兴奋的展开,而守护他的女神也充满了魅力。再加上其他个性丰富的角色,让这部作品看点十足。

乳神领衔!日媒评选“标题很长但很赞的轻小说”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作者:渡航

  本作品讲述了没有朋友、总是孤身一人的高中生比企谷八幡身边发生的故事。他被强迫加入到了名为侍奉部的组织,并且在那里为了解决学生们的困难而努力。在不知不觉之间,他开始跟其他人有了更多的互动,并且也成为了一些女孩子喜爱的对象。通过这部作品,我们能够体会到高中生那种青春期特有的复杂心情。

乳神领衔!日媒评选“标题很长但很赞的轻小说”

  ●《我的脑内恋碍选项》(“俺の脳内選択肢が、学園ラブコメを全力で邪魔している”)

  作者:春日部武

  主人公甘草奏是一个会在脑海里面浮现出“必须选择的选项”的高中生。因为这样的能力,他的生活也从来得不到任何人的青睐。不过某天,他遇到了一个叫做裘可拉的女孩子,并且被卷入到了巨大的骚动当中。这部作品算得上是“校园恋爱喜剧”,不过从创意而言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的。

乳神领衔!日媒评选“标题很长但很赞的轻小说”

  ●《没能成为勇者的我无可奈何决定去工作》(“勇者になれなかった俺はしぶしぶ就職を決意しました。”)

  作者:左京润

  由于魔王被打倒了,世界恢复了和平,这导致想要成为勇者的主人公突然变成了无业游民。无奈之下他只能去找工作了,并且开始在一家商场里打工。虽然说世界观设定是一个标准的奇幻世界,但是主人公的工作居然是家电销售员。这种不可思议的感觉也是作品的一种魅力。另外主人公帮助女主角的剧情也让人觉得热血沸腾。

乳神领衔!日媒评选“标题很长但很赞的轻小说”

  ●《就算是哥哥,只要有爱就没问题了对吧》(“お兄ちゃんだけど愛さえあれば関係ないよねっ”)

  作者:铃木大辅

  由于父母双亡的关系,姫小路秋人和秋子两人被分别安排在了不同的家庭成长,直到6年之后才再度重逢。不过不知不觉中妹妹开始对哥哥产生了一种恋爱的感情……同时除了妹妹之外,还有很多的女主角登场,因此本作品可以算是标准的后宫轻小说了。剧情节奏感很棒,也不会让人产生压力。可以说是很棒的娱乐作品。

乳神领衔!日媒评选“标题很长但很赞的轻小说”

  ●《我女友和青梅竹马的各种修罗场》(“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作者:裕时悠示

  主人公季堂锐太是一个对恋爱完全没兴趣的高中生。某天,在一个事件之后他不得不扮演全校第一美少女夏川真凉的男朋友。实际上真凉也对恋爱没兴趣,但是为了避免遭遇其他男生告白,而选择了“同类”演戏而已。虽然主人公想要拒绝,但是因为自己被握住了把柄,所以只能就范。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女性开始接近主人公,热闹的爱情喜剧就此拉开了帷幕。

乳神领衔!日媒评选“标题很长但很赞的轻小说”

  ●《某魔法的重装座敷童子的简单的杀人妃的婚前准备》(“とある魔術のヘヴィーな座敷童が簡単な殺人妃の婚活事情”)

  作者:镰池和马

  《魔法禁书目录》的主人公上条当麻突然被带到了不可思议的世界,在这儿他遇到了包括《重装武器》库温瑟等其他的角色,并且一起为了解决这个世界的谜团而努力。这是为了纪念镰池和马出道10周年而推出的作品,可以说是经典的大乱斗了。在1卷的剧情里,充满了各种热闹的剧情,让人百看不厌。

  以上,我们列举了一些标题比较长、但是值得推荐的轻小说。虽然有些人会因为太长的标题而选择敬而远之,但是仔细阅读的话,还是能获得很多的乐趣。那么大家不妨试试看吧!(来源:腾讯动漫)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