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久游戏6500万投资中樱桃、榴莲娱乐 加码布局泛娱乐

2016-07-15 11:34:08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7月14日消息,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游久游戏”)发布关于下属公司对外投资公告,公告中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游久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额上海紫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受让上海中樱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樱桃”)部分股权,并在对其增资;出资1500万元增资北京榴莲娱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榴莲娱乐”)。完成交易后,紫钥分别持有两家公司20%和10%的股权。

  游久游戏表示,此次对外投资能能进一步完善公司游戏主业的整体布局,在结合自身网络媒体资源基础上,通过中樱桃的艺人经纪业务和围绕艺人打造的一系列内容制作,以及榴莲娱乐的泛娱乐直播内容,包含直播带状节目、直播综艺节目、网剧网综网大等项目产生的名人效应,将对公司新游戏产品的上线、中樱桃和榴莲娱乐节目的推广起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效果,实现相关利益方共赢的局面,对企业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据悉,上海中樱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最早涉入网红经济,从2009年至今,包装出宅男女神叶梓萱、夏小薇、甜美公主曹安娜、神仙姐姐赵洁、电商女王林珊珊等30多位网红,其中曹安娜通过代言、主持和直播等渠道实现个人年营收突破1000万。同时,中樱桃还在网络大电影、网络剧、网络综艺、直播综艺竞争激烈的霸屏时代拥有全方位的专业制作、独立发行和出品能力,优势突出,打造了如在“优酷”上风靡一时的王牌网络综艺节目《YP脱口秀》。其王牌节目超级网综《百万主播》、主打网剧《诗王争霸》和直播综艺《熊猫樱桃班》也将于今年7-10月火爆上线,并与国内一流视频媒体和直播平台熊猫TV、斗鱼、龙珠、爱奇艺、乐视等进行上线合作。据了解,中樱桃在2015年已达到千万级的营收水准,近期也将完成B轮融资,这表明中樱桃将拥有更为充裕的流动资金,打造与上市公司在游戏、直播、电商等多领域产生全面协同效应,促进游久游戏实现业绩的跨越式增长。

  另一家标的公司北京榴莲娱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则是以打造泛娱乐直播内容为主的PGC公司,其个性化的直播内容模式获得国民老公王思聪的青睐和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投资。榴莲娱乐CEO也是知名歌手袁成杰表示,对比先前直播内容可看性及娱乐性偏低、直播节目多但有价值的品牌化节目少等行业问题,榴莲娱乐将专业娱乐游戏主播与明星超强阵容进行结合,开启国内直播节目的品牌提升与IP打造之路。值得一提的是,已经上线的节目《女神经常来》就是全网首个直播类网红综艺节目,将综艺引入直播的同时,共享网红粉丝流量,引爆全民嗨点,引领网络综艺走向新的行业发展路线。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