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模动画《巡战》还原英雄坦克光辉事迹 获西瓜视频金秒奖“最佳动画短视频”

2018-08-02 14:02:29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8月1日晚,由西瓜视频举办的2018金秒奖第二季度颁奖典礼在京落幕。400多位短视频行业的优秀创作人和先锋大咖莅临现场,共同见证‘季度短视频’‘最佳剧情短视频’‘最佳短视频团队’等23项大奖的颁发。

  此次金秒奖颁奖典礼,恰逢“八一建军节”。在本季度评选中,由知名军事博主“军事编辑部”出品的定格动画《巡战》脱颖而出,将抗美援朝志愿军215坦克功勋战绩的历史故事带到大众视野中。

  故事还原了T3485坦克与M24霞飞坦克及M46巴顿坦克在朝 鲜战场上的真实角力,并再现志愿军215坦克成员如何利用油门减弱造成佯装逃走假象的机智策略,充分体现出志愿军坦克手的智勇双全、临危不乱,让敌人方寸大乱并最终全身而退。

  据了解,215号坦克曾获得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授予的“人民英雄坦克”光荣称号,全体成员记集体特等功一次,车长杨阿如荣立一等功、获二级“战斗英雄”称号,陈文奎和师凤山记二等功一次,徐志强记三等功一次。

  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传奇故事,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巡战》这部作品不仅重现了英雄坦克的光辉事迹,还体现出战争时期坚忍不拔的英雄情怀,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革命传统。

  《巡战》在制作上采用了定格动画的制作形式。作品中所用人物及坦克模型都是无电力驱动,全部由动画师逐帧摆放拍摄,仅仅3分钟的时长便拍摄了共计5000余张照片,从准备到完成耗时长达两个月。

  制作团队更是对坦克型号、力学动态到击毁效果都进行了深入研究,力求为观众们还原最真实的战役历史。定格动画区别于手绘动画和电脑动画,由于其实验性和材料的选取、质感及光影的表现,相比其他动画更加考验制作团队的协作能力。

  凭借精益求精的制作和别具匠心的选题,这部军事题材作品在众多优秀的动画短视频中崭露头角,获得了2018金秒奖第二季度的‘最佳动画短视频’大奖。

  军事类内容作为西瓜视频的一大垂直品类,除了“军事编辑部”以外,还拥有“军武次位面”、“全球军事”、“军评天下”等军事类自媒体。在“头条号”自媒体影响力榜单中,军事类自媒体也长期占据前十强。

  从军模动画《巡战》的获奖可以看出,金秒奖作为国内首个短视频行业的奖项,在大力扶持原创作品的同时,还挖掘更多短视频细分领域的优质内容,并为短视频行业提供流量、商业价值之外的评价尺度,为“什么是好的短视频” 树立清晰的行业标准。

  (来源:北国网)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