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教你如何实力撩妹:我一般不污,污起来没人比得过

2018-01-15 18:12:25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即使没有听说过“京阿尼”大名的小伙伴,也应该不会对这样那样各种类型的漂亮小哥哥小姐姐们反感吧。

  但是倘若这些小姐姐们脸都长的差不多,不知道会不会因为“脸盲症”逼退一波人(笑)。

  大名鼎鼎的京都动画,昵称“京阿尼”。创始人八田阳子,现任董事八田英明(这个人就是八田阳子的老公orz)。

  阳子原本在手冢治虫的“虫制作公司”担任动画完稿上色的工作。夫妻两人于1981年成立“京都工作室”,也就是京都动画的前身。

  或许大家没有认真盘点过,其实京阿尼这么多年来制作的TV动画仅仅只有二十部(隔壁节操社笑掉大牙)。

大部分人入坑京阿尼大概是因为2006年的现象级番剧《凉宫春日的忧郁》。

  大部分人入坑京阿尼大概是因为2006年的现象级番剧《凉宫春日的忧郁》。

  该作卷均销量77154卷,为历年销量之最,至今京阿尼无作能打破这个记录(仅仅是销量就已经足以让凉宫载入史册,更不要说风靡一时的“凉宫春日SOS团舞”。十年之后火爆的“极乐净土”完全无力与之抗衡)。

  2009年,由日本ORICON公信榜以40岁以下的全国1000位男女为问卷对象,举办的“传说中的声优”票选活动。

  平野绫凭借凉宫春日、弥海砂、中慈马早苗、泉此方、森川由绮等角色并列第十。

  或许大家会说,才第十名而已啊,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但是在她前面的那些人,也“仅仅”是哆啦A梦的配音大山羡代,毛利小五郎的配音神谷明,孙悟空的配音野泽雅子,鲁邦三世的配音山田康雄(已故),柯南的配音高山みなみ等等“而已”。

  2012年, Animeone做过投票调查,排出了让大家入宅的作品。前三名是《EVA》、《凉宫》和《魔卡少女樱》。

  一部在现在看来也许是“废萌”“中二”的作品,在2006年却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可以这么说,“凉宫”推动了御宅文化的流行,成为一种“破次元壁”的存在。“凉宫”同时为深夜动画正名,是很多中学生接触深夜动画的起点。

  并且,“凉宫”符合那时日本青年的潜意识理想——不满足普通生活,向往不可思议的事情。其中主角“中二”、“社团”等属性也是它之后才火起来的。

这句话也算是官方吐槽了23333这句话也算是官方吐槽了23333

  在中国这边,“凉宫”流行的时候也恰恰是90后的青少年时期,并且绝大多数都有条件接触到这部动画。由此,影响了很多很多人入圈。

网友评价:这部动画改变了整个世界,

  网友评价:这部动画改变了整个世界,使得世界更加适合我们这些一直看深夜动画的人类生存了。

  最重要的一点,“凉宫”开创了与文库进行商业合作的轻改动画新商业合作形式。

  这就好比《EVA》真正影响了日本业界,并且“流传至今”的,除开契合社会背景,阐述了当下青年心声之外,还有那该死的“制作委员会”制度。

  这样的动画,至今为止出现的并不多,屈指可数。

  从数据来看,《凉宫春日的忧郁》居历史轻改动画第二名,第一名则是《化物语》。但是比起来受众群体相对较少的“物语系列”(因为毕竟不是谁都非常喜欢新房昭之的那种意识流风格),“SOS团长凉宫”的影响力无疑更大。

除此之外,改编自key社的Galgame ,有“三大催泪弹”之称的

  除此之外,改编自key社的Galgame ,有“三大催泪弹”之称的——

  《AIR》(2005)

  《KANON》(2006)

  《CLANNAD》(2007)以及

  《CLANNAD ~ after story~》(2008)

  也为京阿尼笼获了一大批粉丝。

AIRAIR
KANONKANON
CLANNADCLANNAD

  这三部作品同时也是京都脸“集大成之作”。基本女性角色除开发型和眼睛的颜色,脸一模一样。

  但是,优秀的人设却让“脸盲症”精确无比认出其中的每一个角色。两部《CLANNAD》尤为感人至深,其中对于亲情爱情友情的诠释,以小见大。那句“写作CL,读作人生”真是将这部作品形容的一点缝都没有。

  2009年的《轻音少女》则是京阿尼的另外一个高潮。用比较感性的话来形容的话,就是:她们活出了最好的青春,是每一个人心中最好的女孩子的模样。

  《轻音少女》在卖萌与音乐之中成全了所有人的日常,圆满了你心目中的年少,以及对华丽未来的憧憬。

  之后的《冰菓》(2012)和《中二病也要谈恋爱》(2012)则是延续了京阿尼的制作水平。同时讲述了现实中夹杂着理想主义的思考,青春中混合冰凉事实的无奈。口碑销量双丰收。

冰菓冰菓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做惯了好看小姐姐的京阿尼在经历《玉子市场》(2013)和《境界的彼方》(2013)的“暴死”之后,将眼光放向“女性市场”,2013年的《Free!》大获成功。京阿尼成功证明了自己,卖的了萌也谈的起腐。

玉子市场玉子市场
境界的彼方境界的彼方
Free!Free!

  而2015年的《吹响!上低音号》则以优良的制作力压群雄,即使销量不算非常优秀,但是口碑已经爆破天际。“京吹”由此而来。2017年的《小林家的龙女仆》让京阿尼再收一大批粉丝。

京吹京吹
小林家的龙女仆小林家的龙女仆

  而正在热播的《紫罗兰永恒花园》则是京阿尼最近几年最用心制作,用精力去推广的TV动画。因为从京阿尼的日程表来看,未来的时间里他们会把重心放在剧场版制作,而不是TV。

  想想也是,有京阿尼的制作水平在,大荧幕更加适合展示他们的技术水平,也更容易吸引路人粉,同时赚钱还比较快(喜滋滋)。

  说起制作水平,京阿尼的“御用监督们”只有武本康弘、石原立也、山田尚子、内海紘子、石立太一五位,量少而精。个个都是现在业内知名监督,而有他们在的京都动画,制作水平一如既往地“稳”。

  这世界上,京蜜很多,京黑也不少。

  喜欢京阿尼的小伙伴要么就是喜欢那些小姐姐小哥哥们,要么就是被技术圈粉,被剧情感动。而不喜欢京阿尼的小伙伴们就是要么十分反感“京都脸”,要么不喜欢日常题材。

  京阿尼的作品普遍来说剧情比较慢热,有的小姐姐卖萌卖肉也是不留余地(比如《凉宫春日的忧郁》中的福利担当朝比奈实玖瑠)。想要的福利绝对不会少,想看的基情也是应有尽有。

为了不让画面无聊,细节狂魔京阿尼也是很努力地在给大家创造福利为了不让画面无聊,细节狂魔京阿尼也是很努力地在给大家创造福利

  但是整体来说,相对比隔壁节操社已经没有下限的卖萌卖肉,京阿尼已经收敛了很多很多。原画师也基本是非常尊重角色,在《轻音》中就基本没有什么福利镜头。

  当然如果非要跟骨头社比,那也没有办法,毕竟“京门酒肉臭,路有暴死骨”的说法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如果京阿尼制作的不是这么多可爱的小姐姐小哥哥,或许就没有现在的京都动画了。

幸运星幸运星

  也是京阿尼大火的一部作品

  这里来简单说一下正在热播的“京紫”,作为一部已经被奶爆,吹了将近一年半的新番。“京紫”第一集从制作来说绝对已经是剧场版级别,鉴于会是比较慢热的单元剧形式,所以剧情进度应该是京阿尼一贯的风格。

  只要画面不崩,基本佳作无疑。而从以往的经验判断,京阿尼的制作基本不会有大的问题。

  但是想要达到“凉宫”的影响力还是不可能的,鼓吹的“八万八”数量也是不可能达到的(不要告诉我你一直觉得这个是真的= =大家这么奶也是开玩笑,基本等同于说“一月霸权”的意思)。

  说了很久京阿尼的“制作水平”没有问题,下面就来欣赏一下京阿尼作画的一些场景。

出自冰菓出自冰菓
出自境界的彼方出自境界的彼方
出自小林家的龙女仆出自小林家的龙女仆
出自轻音少女出自轻音少女
出自吹响吧,上低音号出自吹响吧,上低音号

  京阿尼在业内也算是良心代表之一,现在流传的一句话:“京都出品,必属精品”,其实早在二十年前,这句话就已经在日本动画业内流传开来了。

  所以也希望京阿尼在将来能够制作更多的精彩动画,即使重心会偏移到剧场版动画,也同样是期待满满。

  【新浪动漫(http://comic.sina.cn/)独家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有趣信息敬请关注【手机微漫画】公众账号)(更多有趣信息敬请关注【手机微漫画】公众账号)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