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一月番?果真是神仙打架!

2018-01-02 18:28:46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元旦过后,一月新番就要正式开播。

  早在一月番片单出来前,我们就知道,这个月会有“宇宙霸权京紫”《紫罗兰的永恒花园》,又有“国家队”《DARLING in the FRANXX》,另有奈须蘑菇首秀《Fate/EXTRA Last Encore》。此外,汤浅的《恶魔人Crybaby》,小樱时隔二十年的新作《魔卡少女樱 CLEAR CARD篇》,《齐木楠雄的灾难》第二季等都十分让人期待。

今天就来给知道的不知道的大家,介绍下强大到“神仙打架”的一月新番。

  今天就来给知道的不知道的大家,介绍下强大到“神仙打架”的一月新番。

  《Fate/EXTRA LastEncore》

改编自TYPE-MOON(俗称型月)原作,Marvelous出品的RPG游戏《Fate/EXTRA》。

  改编自TYPE-MOON(俗称型月)原作,Marvelous出品的RPG游戏《Fate/EXTRA》。

  动画由SHAFT(俗称沙发社)负责制作,奈须蘑菇负责系列构成,新房昭之担任总导演。

  声优方面,丹下樱、阿部敦将分别为尼禄·克劳狄乌斯、岸浪白野献声。本作以尼禄·克劳狄乌斯为主角,讲述了在魔力枯竭的背景下,魔术师们参加“月之圣杯战争”的故事。

  所谓“百万型月厨”的说法也不是空穴来风。Fate系列改编的每一部动画几乎都赚的盆满锅满。

  从《Fate zero》

  到《Fate/stay night》

  再到去年的《Fate/Apocrypha》,

  每部都是未播先火。

  即便《Fate/Apocrypha》风评不佳,但是依旧吊打了一众当季新番。

  《Fate/Grand Order》(简称fgo)的手游更是让小伙伴氪金到爆炸,同时让不少路人粉入坑。

  所以啊,所谓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就是Fate系列的现状了吧。

 

  《魔卡少女樱 CLEAR CARD篇》

  改编自CLAMP原作的同名漫画,MADHOUSE(疯房子的质量还是可以保证的)负责动画制作,声优阵容延续前作,此外坂本真绫也将再度为主题歌献声(几乎还原了多年前的团队)。

  前作《魔卡少女樱》于1998年4月播出,共70话。小樱集齐了会给世间带来灾难的“库洛牌”,并用魔法的力量将它们变成了自己的“小樱牌”。

说起小樱,这大概就是“初代萌王”的不灭情怀了吧。

  说起小樱,这大概就是“初代萌王”的不灭情怀了吧。

  且不说当时尚且年幼的大家没有看出剧中的各个CP。人物美型,声优演绎非常到位,好听的op和ed,流畅的剧情…这些都是优秀动画作品的必备属性。

  《魔卡少女樱》的确给童年的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DARLING in the FRANKXX》

  由TRIGGER与A-1 Pictures联合制作的原创科幻TV动画。两个没有名字的孩子,蓝色的「Code 016」质疑自己的存在,认为自己死了也什么都不会有改变,自己没有容身之所;而红色的「Code 002」认为自己一直是孤单一人,对于死亡也并不感觉可怕。

  该作由锦织敦史担任总监督(《网球王子》原画之一,《龙与虎》OP原画,《偶像大师》监督);

  副监督赤井俊文(《钢炼》原画之一,《青驱》原画之一,《Shelter》导演); 

  系列构成锦织敦史、林直孝(代表作品《命运石之门》); 

  角色设计,总作画监督田中将贺(《那朵花》《龙与虎》《你的名字》角色设计); 

  动作监修今石洋之(毕业后进入G社,初次工作便是负责《EVA》原画和部分动画;《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监督;TRIGGER——即扳机社,创始人之一)。

  看到这份staff名单,我只能说: 

  鉴于京紫的创始力量太过强大,日本只好找到原G社骨灰级动画人和多名业内知名人士组成“国家队”。

  制作原创动画《DARLING in the FRANKXX》来与之抗衡。

 

  《紫罗兰永恒花园》

  《紫罗兰的永恒花园》改编自晓佳奈原作,高濑亚贵子插图的同名小说(小说为京都动画大赏多年来唯一一个正奖得主)。动画由京阿尼负责,石立太一担任导演。主要配音有石川由依,子安武人,浪川大辅等。

  在切尔西斯大陆,持续四年的战争结束。战争中被称为“武器”的少女薇尔莉特·伊芙加登,离开战场后,在C·H邮政得到一份“自动手记人偶”的工作。她接触到了许多的感情,与各种各样的人们进行内心交流。

  其实单从剧情来说,京紫肯定是慢热番。

因为是独立的故事结构,所以可能冲突性不是很大。

  因为是独立的故事结构,所以可能冲突性不是很大。

  但是精美的人设和画面,以及京阿尼竭尽全力的宣发,让这部动画凭借PV和CM未播先火一年半。

 

  《齐木楠雄的灾难2》

改编自麻生周一原作的漫画《超能力者齐木楠雄的灾难》。

  改编自麻生周一原作的漫画《超能力者齐木楠雄的灾难》。

  动画由EGG FIRM、J.C.STAFF负责制作。第二季追加的角色声优为诹访部顺一。 

  高中生齐木楠雄是超能力者。心灵感应、透视、预知、瞬间移动等,不论任何事情都自由自在。但是齐木想要过平凡的生活,所以向朋友们隐瞒了自己有超能力的事实。但不知为何,他身边聚集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人类(生物),灾难接连不断地降临!

  对于齐神,我只有一句话:

  只要去看,就一定会入坑!

这绝对是近些年来最优秀的搞笑日常又夹杂超能力的动画,人设好到爆炸。

  这绝对是近些年来最优秀的搞笑日常又夹杂超能力的动画,人设好到爆炸。

 

  《伊藤润二杰作集》

改编自伊藤润二自选杰作漫画集。

  改编自伊藤润二自选杰作漫画集,收录了伊藤润二精挑细选、最为中意的「中古唱片」「寒气」「时装模特儿」「人头气球」「傀儡家族」「富江画家」「长梦」「祖先们」与「三酸甘油酯」等九部作品以及新画的短篇漫画「受诅咒的构图」。

  StudioDEEN负责动画制作。喜欢恐怖动画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恶魔人Crybaby》

  改编自永井豪的经典漫画《恶魔人》,动画将由汤浅政明与大河内一楼(有点害怕.jpg)联手制作。

  汤浅政明(《樱桃小丸子》美术设计,《蜡笔小新》的作画监督、设定、原画,执导动画电影《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为本作的监督,大河内一楼担任剧本。

  现在官方公开了本作的最新视觉图,颇为诡异的画面中描绘的是恶魔人激战的场面。

  动画将于2018年1月在Netflix平台上面向全世界190个国家及地区独占配信,搭配包含日语在内的10种配音,及25国语字幕。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汤浅政明的作品我个人非常喜欢,超现实中带有很多自己的奇思妙想。演出和分镜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画面更是让人觉得美到窒息。

  而至于大河内一楼,emmmm心情就比较微妙了,想想《叛逆的鲁路修》,再想想《革命机》《甲铁城》和《罪恶王冠》。希望汤浅能hold住日常放飞自我的大河吧。

 

  《BEATLESS》

  改编自长谷敏司创作、redjuice插画的同名轻小说。水岛精二(03版本《钢之炼金术师》监督)担任本作导演,diomedéa(钻石社)负责制作。主要配音有东山奈央、富冈美沙子、五十岚裕美、下地紫野、雨宫天、石川界人等。

  《BEATLESS》是一部制作阵容相当华丽的作品,讲述“人类”与“物体”的男孩与女孩邂逅的故事。立意核心:人工智能高度发展后是否会取代人类在社会中的作用?

 

  《刀剑乱舞-花丸-续篇》

  根据DMM与Nitro+旗下的女性向网页游戏《刀剑乱舞-ONLINE-》为原案,直谷隆指导,杉浦理史担任系列构成,动画工房负责制作的原创电视动画第二期。

  第一季动画于2016年10月播出。

  时为公元2205年,以改变历史为目的的“历史修正主义者”开始对过去实施攻击。被赋予了守护历史这一使命的“审神者”,唤起最强付丧神“刀剑男士”。这是他们以“某个本丸”为舞台,一心一意,开朗明快生活的“花丸”日常物语。

  《刀剑乱舞》在2017年7月曾推出《活击/刀剑乱舞》,同样是改编自《刀剑乱舞-ONLINE-》,颇受好评。

  相比于《活击/刀剑乱舞》的“正剧”,《刀剑乱舞-花丸-》倾向于日常。总之,看帅帅的小哥哥就对啦!

 

  除开上面重点介绍的几部作品,

  改编自鸣见奈留原作的同名美食漫画,动画由Studio五组负责制作的《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

  改编自山本崇一朗原作的漫画,SHIN-EI动画负责动画制作的《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

《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

  应该是本季度比较轻松娱乐的番剧。

《粗点心战争》《粗点心战争》

  改编自コトヤマ原作漫画的《粗点心战争》,动画第一季由feel.制作,第二季由为一月番,手冢Production负责制作。

  意外有好评人气的一部番剧,观看“吃点心高潮”的景象。

《OVERLORD2》《OVERLORD2》

  另外,改编自村田真哉原作,隅田かずあさ作画的同名漫画,LIDENFILMS负责动画制作的《牙斗》;改编自丸山くがね原作的轻小说,MADHOUSE负责动画制作的《OVERLORD2》也都可以期待一下。

  一月扫番就到这里啦,小伙伴们择优选择“临幸”吧!欢迎评论交流感想!

  【新浪动漫(http://comic.sina.cn/)独家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有趣信息敬请关注【手机微漫画】公众账号)(更多有趣信息敬请关注【手机微漫画】公众账号)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