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幸福!早见沙织畅谈《窈窕淑女》

2017-11-15 15:03:56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近日,剧场版《窈窕淑女》已经正式上映。这部作品邀请到了早见沙织为女主角花村红绪配音,并且还担任了主题曲的演唱工作。那么对早见而言,她是如何看待这部作品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早见沙织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Q:在剧场版当中,红绪是一个非常可爱的角色呢。想要把握这样的角色,早见小姐又做了怎样的准备呢?

  Q:在剧场版当中,红绪是一个非常可爱的角色呢。想要把握这样的角色,早见小姐又做了怎样的准备呢? 

  A:这部作品最重要的核心,应该还是原作。在配音的时候,大家也都将原作放在旁边,只要是没有自己出场的时候或者休息时间,都会一直在看原作呢。我个人倒是没有想着通过阅读原作来获得什么经验,只是单纯觉得有趣(笑)。在觉得有趣时我也会产生一种代入感,并且觉得非常兴奋。我 看到少尉跟红绪的剧情时也会进行YY。动画将原作里红绪的那种可爱的感觉充分还原出来了,这也让我的配音有了更多感触。

  Q:那么在阅读了原作之后,早见小姐有着怎样的心情呢?

  A:每次在参加作品配音的时候,我就会想着“这个角色应该不会做某种事情吧”。例如说,如果是一个非常无口的角色,那么她不可能突然就放声大笑或者尖叫的。毕竟如果我将自己代入到角色身上的话,就会认为这种举动有一些违和感。但是红绪就不会给我这种感觉。无论是怎么大笑、怎么哭泣,以及后来开始变得坚强都不会让我有违和感。所以说当我站在麦克风面前时,就不会太过于克制自己,而是尽情发挥。在阅读原作的时候,也经常会看到一页之前还在那儿消沉,几个分镜之后就开始大笑的场景哦(笑)。她的表情变化非常自然,这也是原作展现出来的特点呢。大和和纪老师以及编辑们也跟我说,这个角色有着比较喜剧化的特点,同时又有着梦幻般的特点,而这两大特点就是她的魅力了。

  Q:恐怕红绪跟早见小姐之前出演的人物都不太一样吧,但是这对作为声优的早见沙织而言根本构不成问题。早见小姐一般并不会将自己身上的某个特点投影到角色身上呢。

  A:是的。从这种意义来说,红绪并不是一个很难掌握的角色。虽然从技术方面肯定有一些难度,但是红绪在开头独白的时候,已经将自己的心情都说出来了。我不会刻意去想着她是什么样的心情,或许这也是红绪得到大家喜爱的原因吧。

  Q:虽然说红绪非常开朗,不过在电影当中,她还是吃了很多苦头吧?而即便如此,依然能够克服挫折继续前进,这或许就是她的优点了。这也是《窈窕淑女》的优点。看到红绪的表现,就能体会到她那种不屈不挠的坚强以及发自内心的阳光个性呢。

  A:嗯,确实有这方面的体验呢。

  Q:这次剧场版中的红绪恰恰是这样的人物。我个人觉得,如果不是本身拥有着坚强和开朗性格的人,那么也是没办法将这个角色给塑造出来的吧。

  A:我也觉得,如果出演她的人能做到这一点就好了(笑)。像是这样不断前进的角色在如今已经非常少见了,所以说我也在她身上学到了很多。

  Q:(笑)不屈不挠的坚强,以及发自内心的开朗,这都是早见小姐的本质呢。虽然不能将两人完全对等起来,但是肯定能从两位的身上找到共同点。而红绪展现给我们的特征,也就能从早见小姐本人身上看到了呢。

  A:也许吧。我其实在负责某个角色配音的时候,一方面会被角色吸引,一方面也会觉得内心中的什么特征被展现出来了。所以说才会在很多的配音现场被人说“你跟这个角色有点像”呢。如果是《窈窕淑女》的话,那么就被人说“你跟红绪有点像”了。而且我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就连宫野真守先生也对我说:“嗯,你是不是有一点像红绪啊?”

  另一方面,如果是我在给《覆面系NOISE》配音时,原作者又会觉得我跟配音的角色比较像,于是我也觉得自己是不是跟角色一样会显得比较冲动了。通过跟不同的角色接触,也将我的不同侧面展现出来了呢。

  Q:虽然说很多人都经历过“你跟某某很像”的体验,不过并不是说出演任何一个角色都会这样。而通过今天的对话,我觉得早见小姐属于无论出演什么角色都能将这个角色的个性展现出来的人呢。

  A:过奖过奖(笑)。不过如果能够给您这样的想法,我也很开心。毕竟在出演角色时,这个角色就跟我密不可分了,我也会有一些对角色的特别理解。

  Q:而说到这次作品比较难得的地方,就是演员们都跟角色有着比较像的感觉呢。例如说冬星这个角色,就非常有樱井孝宏先生的味道了。

  A:是的是的,大家都是这样呢。鬼岛也让人感觉“这不就是中井和哉先生嘛”(笑)。而虽然宫野先生不至于让人觉得是王子,但是也能够透露出一种华丽的气质。光是站在那儿,就有一种不得了的存在感,让人忍不住跟随在他的后面。这就跟少尉比较相似了吧。

  Q:现在剧场版的前篇已经上映了,也就意味着剧情来到了一个转折点。虽然感觉早见小姐对出演红绪这件事感到开心,不过在后篇当中,您又会带着怎样的心情来面对呢?

  A:这是第一次将整个原作制作成动画,因此我还是希望能够让作品满足大家的期待。这也是我比较期待的地方。前篇跟后篇在时代方面不断发生变化,并且严肃剧情的比例增加,电影的拍摄方式也会有所不同吧。我很期待这样的变化。而大和老师给我写的信上说:“在后篇当中,红绪的那种开朗和直率也会继续保留下去的,请继续开心地表演吧。”我将这句话记在了心里,而若是这句话能够成为我的内心支柱就好了。

  Q:另外,早见小姐还演唱了作品的主题曲《夢の果てまで》。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感觉是很不得了的名曲。那么能否谈谈第一次接触这首歌的心情以及现在的心情呢?

  A: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感觉旋律让人有着深刻印象,基本上听个一两遍就能记住了。歌曲拥有的力量让我觉得吃惊。并且我也看到了歌词呢。这可是竹内玛莉亚女士手写出来的哦。

  Q:大和老师的信也是这样,感觉都让人觉得很热血呢(笑)。

  A:是啊(笑)。一边看着歌词一边听旋律,那是在录音之前的事情了。不过我依然能够通过这首歌,想象出《窈窕淑女》的世界,以及红绪的姿态。于是就觉得自己得到了一首很不得了的歌曲。而在正式录歌的时候,竹内玛莉亚女士也过来了对我进行了指导。我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变化,并且让歌曲变得更有光彩了。在作品制作完、观看试映会的时候,伴随着歌曲在片尾响起,也让我觉得歌曲的风格跟电影完美契合,有一种在我的眼前走过的感觉了。

Q:无论是歌曲还是歌词,都仿佛很契合早见小姐的个性呢。

  Q:无论是歌曲还是歌词,都仿佛很契合早见小姐的个性呢。 

  A:是啊。通过观看这部作品,再听这首歌的话,会觉得很适合自己。并且也适合很多的人啊。

  Q:早见小姐是一个以坚强的力量生活的人,而这样的人才能够出演《窈窕淑女》的红绪。早见小姐的音乐,在曲调和演唱方式上经常给人非常温柔的感觉,但是说出来的话语却非常有力。或许正因为如此,您才会在歌词当中选择一些比较强有力的词汇吧。

  A:是啊。虽然我并没有刻意去想这些事情,但是从结果而言就是这样了。

  Q:是的,这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强大”了(笑)。

  A:(笑)也许吧。不过这并非是一个人能够做到的,还是得有并肩同行的人,才能体会到这一点。因为这首歌的缘分,让我认识了很多人,这一点真的让我心怀感激。

  Q:距离早见小姐第一张专辑《Live Love Laugh》的发行,以及过去将近一年半的时间了吧。不过听了最近的歌曲,让我觉得早见小姐经常会将日常生活中的片段,作为歌曲中想要表现的内容呢。

  A:确实。现在感觉自己就像是3、4岁的孩子一样(笑)。虽然有时候可能会将自己的想法,用音乐的方式很好地传递了出来,但我觉得自己还嫩得很。不过小孩子的话,肯定会快速吸收各种各样的知识吧。我每天都想着要做得更好。正因为看到很多人做出了优秀表现,所以说才能够受益匪浅呢。

  Q:实际上除了《夢の果てまで》之外,《SIDE SEAT TRAVEL》这首歌也让人能够体会到早见小姐迄今为止的成长呢。

  A:太好了。我是同时思考歌曲、歌词跟伴奏的,一直都在进行错误的尝试。所以说完成之后感觉非常开心。虽然做了很多错事,但最终觉得很有趣。

  Q:其实这首歌哪怕作为电影的主题曲,从完成度而言也是可以的哦。

  A:谢谢您,能够听这首歌,我非常开心。真的非常感激,能够跟玛莉亚女士创作的曲子放在同一张CD当中,这简直是奇迹,我觉得非常幸福。没想到能够有这样的人生啊,人生真是让人捉摸不透呢(笑)。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