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我想打篮球!多少人的爱好受到动漫的影响

2017-09-20 16:49:33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动漫、日剧的影响总是超出人们的预期。因为《兽娘动物园》,很多人会对动物世界着迷,希望为保护野生动物出一份力。因为《足球小将》,振兴了整个日本足球球坛。因为《轻音少女》,在社团选择中迷茫的孩子最终确定加入轻音部。最近有日媒进行调查:有多少人会因为动漫、日剧的影响而培养爱好兴趣。

  日媒对1342名群众展开调查,从20代至60代,男性受到的影响最大。在20代年轻人中,有28%的男性、25%的女性表示自己的爱好兴趣有受到动漫、日剧的影响。有50代女性表示:“我会模仿粉红女孩,虽然影响不是很深,但我经常都会有关于魔法师的妄想。”有50代男性表示:“年轻人会看《School Wars》《足球小将》,但我当时已经是大人了。”

  相对于中老年,年轻人更容易受到动漫、日剧的影响。有20代男性表示:“我看了《轻音少女》,于是加入了轻音部弹吉他。”有20代女性表示:“我哥哥买了全套《灌篮高手》,我看完后也想打篮球,所以初中、高中都加入了篮球部。”有20代女性表示:“《交响情人梦》上野树里很可爱,我也想像她一样,所以在苦练钢琴,但差太远了。”

  前足球选手中田英寿曾透露自己是因为《足球小将》才开始踢足球的,在国外也有很多选手是痴迷这部漫画而立志要在球坛上驰骋。最近也有不少人是受到《飙速宅男》影响而迷上骑自行车。大家又是因为哪部作品而培养了现在的兴趣爱好呢?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