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改动画!新房昭之为何会执导《烟花》

2017-08-16 11:50:03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说到动画导演新房昭之,相信任何一个资深的动漫迷都能立刻想到他此前的一系列代表作。比如《魔法少女小圆》《魔法少女奈叶》《化物语》等,都体现了他的风格。而“新房45°”更是成为了业界一大景观。在近期,新房昭之又负责了剧场版动画《烟花》的制作。那么他是如何看待这部原本为真人电视剧的作品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采访。(有节选)

  Q:首先,当您第一次接到关于《烟花》的工作邀请时,是怎样的感想呢?

  A:将真人版作品改成动画,这让我有点反应不过来,到底该怎么做啊(笑)。

  Q:您之前是否看过原作呢?

  A:当时我有个朋友录像了,然后拿给我看过,不过并没有太多的印象……所以这次重新看了一下。真是很棒的作品哦。正因为如此,我才产生了“为啥要拍成动画”的念头呢。

  Q:这次的作品是将原作电视剧的“if线”进行拓展,或许这才是值得在动画方面尝试的吧?

  A:首先我跟制作人等工作人员讨论了要以什么样的风格进行创作。我最初不知道究竟是以动画的方式来讲述剧情还是说按照原作为准。因此我们就这个问题展开了讨论。后来川村元气制作人问我:“如果让渡边明夫先生负责人设怎么样呢?”然后我就觉得有点眉目了。毕竟渡边先生创作的女孩子有着极强的存在感。因此也就大概开始了解应该如何制作这次的剧场版了。

  Q:那么针对这次的剧场版,您有什么特别在意的地方吗?

  A:我比较在意的是及川奈砂的存在感呢。这一点跟原作电视剧相同。她看起来有些神秘,同时又必须非常可爱才行。我几乎将全部的精力放在这一点上了。而我觉得她的魅力就在于“看不太懂”呢(笑)。她身上有种神秘感,所以让男人摸不着头脑。不过也有种想要接近她的想法呢。

  Q:关于她的剧情,您最喜欢哪个部分呢?

  A:她被母亲带回来的剧情。另外我也喜欢岛田典道拼命要将她带走的部分。应该说这一幕才算是首次体现出他作为主人公的作用。相信很多观众也会由此融入到剧情当中了吧。

Q:在原作当中,奈砂还是个小学生。不过本作品里变成了初中生,并且有些艳丽的感觉呢。Q:在原作当中,奈砂还是个小学生。不过本作品里变成了初中生,并且有些艳丽的感觉呢。

  A:之所以变成了初中生,是因为如果依然设定为小学生的话,那么很难将小学男生的形象用动画给表现出来。毕竟他们的行为肯定显得非常孩子气哦。所以就换成了初中生。而到了初一的时候,女孩子往往会显得成熟一点。这个跟原作没有区别。并且初一的女生往往比男生高,精神年龄上也和男生不是一个层次了。

  Q:在《物语》系列当中,也有类似于奈砂这样的神秘女主角。创作这样的角色有什么秘诀呢?

  A:这一点我也不太清楚呢。动画是大家合作完成的,如果绘画者有这个意识,那么就能将角色的个性体现出来了。这一次的制作人员都是这种类型的吧。他们对女孩子有着强烈的执着。

  Q:那么为奈砂配音的广濑铃小姐又展现了怎样的演技呢?

  A:非常棒。我觉得这种自然的感觉很好呢,仿佛就像是角色站在那儿一样。

  Q:那么她跟菅田将晖之间的感觉如何呢? 

  A:还是不错的吧。菅田先生也给了我一种新鲜感,一般的声优是不会有这种反应的哦。当然了,因为宫野真守先生的存在,可以说很好地引领了这两个人。他做出的贡献也是很大呢。

  Q:那么最后,请介绍一下在如今这个时代再度制作《烟花》的意义吧。

  A:原作已经是24年前了呢。可能很多人那时候还没出生。而对他们来说,就等于是“第一次看《烟花》”了。所以我倒是没有“又一次制作作品”的想法。相反,我希望大家看完了之后,对之前的原作产生兴趣呢。现在的孩子并没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就算喜欢一部作品,也很少去将同一个作者的其他作品也找来看看。而若是《烟花》能成为这样的契机,那就再好不过了。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