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成为英雄!”盘点三部英雄题材动画

2017-07-12 21:00:22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暑假到了,正是刷番补番好时节。这回,新浪动漫将为大家介绍三部英雄题材的动画:《我的英雄学院》、《一拳超人》和《TIGER&BUNNY》。

 

  “你会成为英雄。”——《我的英雄学院》

  大部分的人类,在这个时代里都拥有名为“个性”的超能力,但有力量之人却不一定都属于正义的一方,只要邪恶出现的地方,必定会有英雄挺身而出拯救众人,因此便产生了“职业英雄”这样的体系。

  一名天生没有力量的少年绿谷出久,从小就憧憬一位顶尖的职业英雄欧尔麦特,他的梦想就是成为像欧尔麦特一样伟大的英雄。可是,绿谷出久却是世间少有的悲剧人物——满怀雄心壮志的他却没有与生俱来的“个性”。虽然困难重重,但是绿谷少年却依旧不放弃他的英雄梦,朝着自己的目标勇往前进。

  绿谷少年确实很怂,因为没有“个性”,从小到大经常受挫,总是一副哭丧表情。但是遇到危机的时候,他却总是第一个冲出去,比大多数拥有“个性”却瑟瑟发抖的人要勇敢千万倍。本人看来,这小子是个天生的英雄,从第一集开始就能看出来。

  英雄,不是因为打得过对方才去打的,而是明知打不过对方……却仍旧勇敢地一往无前。或许你从第一集开始,从看到他的第一眼开始就会觉得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一瞬间会有无数如绿谷少年般的形象浮现在眼前:《数码宝贝》中勇气徽章璀璨生光时的八神太一,《火影忍者》中因为重伤仅凭意志站立的小李师徒,《一拳超人》中拦在深海王前义无反顾的无证骑士……

  英雄就该是这样,英雄不是因为做得了什么事或者做成了什么事才被称为英雄,英雄是明知自己做不到,明明怕得要死,却还咬着牙一边发抖一边硬撑,内心满怀着坚毅与勇敢去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不认输,不放弃。这才叫“英雄”。

 

  “我秃了,也变强了。”——《一拳超人》

  《一拳超人》在英雄题材的动漫作品中可谓是独树一帜了,它没有一个梦想成为英雄的主人公,没有刻画主人公如何努力奋斗而成为英雄的过程……因为,这部作品一上来就告诉你了:主角埼玉可以一拳打爆所有和他作对的对手,因为他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强的人。

  《一拳超人》的故事讲述了在就职过程中寻不到出路的主人公埼玉,在遭遇到要夺走一位少年生命的螃蟹异变人后,迸发出了孩童时代“想要成为英雄!”的想法,于是奋起与对方战斗并救下了少年。重拾对于成为英雄的志向后,埼玉通过努力锻炼终于获得了最强的力量,但因此导致脱发变成了光头。之后他与徒弟杰诺斯一起加入了英雄协会,开始了与众多英雄对抗各种怪物的生活。

  粗糙地想,《一拳超人》之所以如此吸引观众,主要是因为其精彩的故事构思。事实上,《一拳超人》包含了各种“Jump系”作品的经典桥段,诸如保护地球、拯救群众、支援同伴等等。然而相反地,《一拳超人》不同于以往传统的热血少年番,甚至可以说是对这类型的作品进行了颠覆和吐槽:反正最后正义总要战胜邪恶,那么不如就让正义直接取胜。埼玉是一个“兴趣使然”的英雄,在所有埼玉参与战斗的场合中,没有花式装逼,没有冗长嘴炮,没有守护羁绊,只有“一拳带走”。

  就是这样一部主人公上来就一击必杀的如同起点爽文般痛快的动画,却全程匹配着近乎好莱坞式的特效打斗场面,还有直逼电影级别的分镜头以及激燃的背景音乐,整部动画看下来让人目不暇接,连喝水都顾不上(笑)。虽然只有“一拳”,但已是顶尖热血。

 

  虔诚而勇敢——《TIGER&BUNNY》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作品在民间有一个十分调侃的译名,那就是《基友英雄传》。其实这个译名有失偏颇,这部片子的出发点其实并不是服务腐女的,而是结结实实的一般向动画。只不过,咳咳,看完第一集你就能明白为什么了(斜眼笑)。

  《TIGER&BUNNY》故事的舞台设定在某个超级现代大都市。这个城市流行着一个专门直播超能力者追捕犯人过程的电视节目,那些成为拍摄对象的超能力者,被称为“Hero”。Hero们都是受雇于商业机构,主人公之一的虎彻也是其中一人。在一次追捕犯人的行动中,虎彻陷入危机,正在千钧一发之际出现了一名来历不明的谜之英雄,用公主抱救下了虎彻。正苦于自尊受挫而闷闷不乐的虎彻却被通知要与一个新英雄成为拍档,而这个新拍档就是那个用公主抱救了自己的新人英雄——巴纳比。

  这部作品有着新颖有趣的故事题材和出色饱满的人物设定。作为主人公之一的虎彻是个三十多岁的胡茬大叔,有个不到十岁的女儿,因为老派的作风和顽固的头脑,正面临丢掉“英雄”饭碗的危险。而另外一位主人公巴纳比,却是仪表堂堂、年轻有为的美青年。被公司安排组成拍档的两人,能力相同,但是个性作风彼此相反,一个老土莽撞,一个年轻稳重。但却也因为虎彻和巴纳比两人天性相克,意外地在日后的英雄生活中,磨合成了天衣无缝的无间拍档(此时应该有腐女kuufufu的笑声)。随着剧情深入发展,巴纳比童年的惨痛过往渐渐被揭露,需要集结英雄们一致对抗的超级黑恶势力也随之登场。虎彻和巴纳比组成的经典拍档,生动诠释了作为英雄最核心的要素——虔诚而勇敢。

  【新浪动漫独家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