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动漫男主角的后宫几个人最合适?

2017-02-15 10:54:22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一年一度的虐狗节已经过去了,大家今天都是怎样度过的呢?是和女朋友出去秀了一天恩爱呢?还是宅在家里被各种朋友圈秀了一脸呢?不过想必在这个时间点准时收看《辩论》栏目的同学们,一定都是宅在家里没有出去和女朋友嘿嘿嘿的单身狗吧?哎呀,不用这么灰心丧气啦!我们不是还有美好的二次元陪着我们吗?二次元的女孩温柔体贴又漂亮,岂是三次元的女孩能比的?

  在众多日本动漫中,男主角一般都会有意无意地开后宫。有些人用情专一从头到尾都忠诚于一人,就比如《CLANNAD》中的冈崎朋也和《刀剑神域》中的桐谷和人;也有些人一直都在两个人之间徘徊,最终还搞出了大事情,就比如《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中的比企谷八幡以及《白色相簿》中的北原春希;当然还有甚者立志成为后宫之神,简直就是见一个推一个,就比如《出包王女》中的结城梨斗以及《日在校园》中的伊藤诚。虽然动画制作厂商为了取悦宅男总是会搞出各式各样的女角色和男主角搞暧昧,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后宫这种东西并不一定是人越多越好。不少网友都表示后宫开得太大反而会让自己觉得恶心和不切实际。那么对于你而言,你认为动漫主角的后宫到底几个人最合适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动漫男主角的后宫几个人最合适?”

  [观点之一]一个!始终如一!

  如今在世界上的绝大多数国家里,婚姻都是施行的一夫一妻制,这不仅是人类文明的进化表现同时也是爱情的基本保障。这世界上所有浪漫的故事都是围绕着一夫一妻制发生的,可以说对于任何一个三观正确的人来说,都是不愿意和一个陌生人共同分享自己所喜欢的对象的。所以说如果动漫中的男主角也遵循正确的爱情观,从始至终都只对一个女孩一心一意的话,不仅可以弘扬和传播正能量,同时也可以得到观众们的认可。

  其实从宅男们的角度出发,你别看每个死宅动不动就叫嚷着开后宫开后宫推萝莉推人妻的,其实在他们内心里最期望的也不过是一段像至尊宝和紫霞仙子那般纯真、简单、却深爱彼此的爱情。所以说在我们喜欢的二次元里,我们希望男主角也能够符合我们内心的期望,从头到尾都宠爱着一个女孩、惦记着一个女孩、珍惜着一个女孩,为我们多展现几段像《CLANNAD》中冈崎朋也和古河渚那样的既忠诚又感人的浪漫爱情。

  [观点之二]两个!两全其美!

  只能娶一个人?和一个女孩厮守到老?这种观点听起来很美好,但实际上却容易诱发很多问题。相信谈过恋爱的同学们都知道,同时喜欢上好几个人,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情况。毕竟人作为一种具有审美观的动物,总能够在身边找到很多个符合自己要求的爱人。当然啦,我们这么说并不是要鼓励滥情,只是想说明虽然你情我愿一见钟情眼中只有彼此的恋爱固然美好,但不管是二次元世界还是现实生活中,三角恋等类似的情感问题一直都是一件非常让人为难的事情。

  相信看过《日在校园》的同学都非常清楚,就是因为西园寺世界和桂言叶不停地争抢才导致了最后的惨剧;在《白色相簿》这部虐心大戏中,就是因为北原春希在两个女孩之间犹豫不决,才导致三个人都没法走向幸福的未来。在《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这部动画中的三角恋,大老师不管是选择哪一个女孩都注定会伤害另一个。而造成这种结果的根源是什么?无非就是因为道德与法律,因此他们都只能选择和一个女孩厮守到老呗!倘若二次元里允许开两人的后宫的话,所有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桂言叶可以和西园寺世界高高兴兴地住在一个屋子里,北原春希和他深爱的两个女孩可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大老师也不需要为到底要去伤害哪个女孩而烦恼!所以说为了我们男主角的生命安全以及女主角的心理健康着想,允许男主角开两人的后宫完全是一种两全其美的设定!

  [观点之三]无数个!越多越好!

  二次元的故事都是虚构的,在虚构的故事中寻找真实感的人脑子一定都有问题!为什么会有人在虚假的二次元中一本正经地讲究一夫一妻制呢?这完全是认真过头了吧!就像之前说的那样,动漫作品本身就是为了取悦宅男而存在的。宅男们最喜欢看的是什么?无非就是一脸傻样的男主角在女人窝里被各种强送福利的画面呗!

  其实这种现象,在我国的网络小说中就非常常见。在早期的网络小说中,不管是玄幻类型、网游类型、都市类型、甚至休闲类型里,随便一个男主角都有七八十个老婆,恐怕就连写这些小说的作者有些时候都记不清这庞大老婆团每个人的名字吧……而且这些男主角的身体更是强壮得不得了,一夜七七四十九次都完全不成问题。如果动漫中的男主角也都能有这种魄力和体力的话,日本动漫还愁没人看吗?DVD还愁没人买吗?GDP还愁上不去吗?所以说要想拯救日本动漫产业,首先就要让男主角开启“无限后宫制”!

  [观点之四]零个!一个都不能有!

  当你们在讨论动漫男主角开几个人的后宫的时候,你们有考虑过这个特殊的节日这个特殊的时间点在被窝里独自抹眼泪的单身狗们的感受吗?虐狗也要讲基本法啊!其实对于单身狗们而言,看到动漫男主角肆意地开后宫,他们并不会感觉到刺激,反而会因为羡慕嫉妒恨而感觉到空虚寂寞冷,这种感觉恐怕只有单身狗们会懂。

  所以凭什么我们在这里吃狗粮的时候,动漫里的傻小子就能被各种软绵绵的欧派包围呢?这真是太气人了!所以如果为了照顾死宅们的感受,就该让动漫中的男主角一个后宫都开不了,这样大家才能有同病相怜惺惺相惜的感觉。毕竟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看到你过得也不怎么好,我就开心了。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桂言叶和世界到底谁做错了?”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动漫男主角的后宫几个人最合适?”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来源:腾讯动漫]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