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一人分饰三角致敬动画《大闹天宫》

2017-02-13 17:05:5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美猴王之父”严定宪带张国立致敬经典

  “零代沟”动画长片《大闹天宫》可谓是几代人的童年回忆,人人都被美猴王所吸引,却并不知晓动画创作的艰辛,那些默默无闻为动画事业奉献青春的“非凡匠人”也很少为人所知。本周,北京卫视《非凡匠心》中,“匠心体验引领者”张国立将携一双“儿女”巴图、种丹妮,一同探寻两代动画人一脉相承的“匠人精神”。为了帮新老动画人完成美猴王与小鸭子的新故事,国立老师解放天性模仿鸭子梳理羽毛,更是邀来神秘大咖指点迷津,与种丹妮、巴图“童心大发”共同完成了一次跨世纪合作。

  新老动画人首次同台 张国立被封“鸭王”

  本周日《非凡匠心》将迎来一段充满童心的“匠心之旅”,张国立也带上自己的一双“子女”加入体验,“儿子”是荧屏搭档宋丹丹的儿子巴图,宋丹丹与张国立曾在电视剧《相伴》中扮演夫妻;“女儿”是在电视剧《养父》中饰演张国立“女儿”的种丹妮。两代人虽然年龄差了不少,但对动画长片《大闹天宫》却实现了“零代沟”。为了探寻这部丰碑之作背后的“非凡匠人”,三人组成的“匠心体验团”特地拜访年过八旬的“美猴王之父”严定宪及其夫人林文肖。在那个手绘动画的时代,以二老为代表的一批原画师,用时2年时间绘制15万多张画稿,终于,完成了一部120分钟的鸿篇巨制《大闹天宫》。两位将一生时间奉献给动画事业,那份专注与坚持便是让我们敬佩不已的“匠人精神”。

  张国立感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孙悟空,人们敬爱他,不仅因为他有三头六臂、火眼金睛、72变的无所不能,也因为他傲立天地间的孤寂和不被理解的苍凉。如今,这部经典正在被一批年轻动画人用最新的技术重置、再现。于是,通过巴图的“穿针引线”,新老动画人在节目中首次相聚,尽管两代动画人的制作手段完全不同,但那份专注的“非凡匠心”却是一脉相承。

  节目中,张国立一行将体验当今最新的三维动画捕捉技术,穿上“点点服”的三人在屏幕中瞬间变身成三只憨态可掬的鸭子,而“老戏骨”张国立更是放下“演艺圈前辈”的架子模仿鸭子梳理羽毛,把鸭子的神态模仿得惟妙惟肖,令一旁的巴图都忍不住开起了玩笑,封解放天性的国立老师为“鸭王”。

  张国立一人分饰三角 神秘嘉宾现身指点迷津

  为致敬经典动画《大闹天宫》,新一代动画人与老前辈严定宪携手,共同精心打造动画短片,讲述两只小鸭子重走大圣取经路,追寻大圣足迹的故事,寓意新老动画人的传承。由张国立、种丹妮、巴图担任配音。

  张国立可以算配音界的“资深人士”,曾为《海底总动员》《福娃》等动画片配音,也曾在3D版动画电影《大闹天宫》中为太上老君配音。而在此次的配音中,张国立一人分饰三角,为美猴王、太上老君、哮天犬三个角色配音也毫不费力。但是面对巴图、丹妮两个从来没有接触过配音的“小白”,好为人师的张国立也感到力不从心。于是,节目组特别邀请到了可以“一鸣惊人”的重量级人物,嘉宾一登场,连一向稳重的张国立也忍不住一路小跑冲上前去热情拥抱。最终,巴图、丹妮在她的指导下找准了配音的感觉,顺利完成任务。

  三代配音人,两代动画人,一次跨世纪的合作,在《非凡匠心》的节目中完成了一部意义非凡的动画短片。这是新老两代动画人产生的化学反应,也是手绘动画与三维动画的一次奇妙碰撞。究竟这位神秘大咖来者何人?张国立与“子女”组成的“匠心体验团”又将遇到怎样的趣事?答案就在2月12日晚21:18,北京卫视《非凡匠心》。

  张国立、种丹妮、巴图试水动画配音

  张国立、种丹妮、巴图玩心大发,调皮倒地

  张国立、种丹妮研究动画台本

  张国立变“野生美猴王”,获火眼金睛

  张国立担纲动画配音,手舞足蹈

  张国立临摹《大脑天宫》手稿,征服“手控”

  张国立模仿鸭子展翅,惟妙惟肖

  张国立重拾童心,参观《大闹天宫》展

  张国立抓耳挠腮模仿美猴王

  [来源:北青网]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