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奇灵2》引爆国产动漫收视新潮

2016-09-28 14:54:26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2016年9月28日消息,上线首日单集创下千万播放,15集全网播放总量突破1个亿,29集则揽下全网2亿播放量,长期占据国内各大主流视频网站热榜排行前列,9月份更是连续占据搜狐视频动画片排行榜首。国内知名动漫公司博润通公司出品的《木奇灵2圣天灵种》正在树立国产动漫播放量中一个新的里程碑。

《木奇灵2》引爆国产动漫收视新潮

  据介绍,《木奇灵2•圣天灵种》是一部大型成长、奇幻、冒险题材系列动漫。故事以洛飞、灵希和植物精灵的奇幻历险为主线,讲述了他们和木奇灵护送圣天灵种去海之都净化海洋污染的故事,传达了绿色环保理念,提倡人类与植物和谐共生,与观众分享成长的快乐。动画片4月2日上线当天第一集全网的播放量就突破了1000万,而率先采用台网联动加“全媒体”的周播模式则在短期之内就引发了全网的热议与传播观看的热潮,上线仅15集的播放就突破了1亿大关,29集则创下了2亿播放,按此推算,《木奇灵2•圣天灵种》共52集全网的播放有望突破4个亿,并将长期占据国产动漫片的热榜排行。

《木奇灵2》引爆国产动漫收视新潮

  据博润通公司总经理兼木奇灵动画片的总导演饶琨华透露,《木奇灵》系列的动画片本身的定位并非所有的动漫爱好者,在整个设计与制作当中,博润通融入了大量的科普知识与青少年积极成长的正能量元素,这本身跟现在市场上很多过于迎合商业化且带有一些爆力色彩的动漫作品有所区别,“我们的初衷是带有社会责任,能倡导积极向上的,这样的收视的确出乎我们的意料,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木奇灵2》引爆国产动漫收视新潮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网络上引爆了一个播放的新潮之外,木奇灵与各大电视台的合作也取得了不斐的业绩,据悉,目前《木奇灵2圣天灵种》也已经登录了全国近150个省级和地方电视台,上海炫动卡通,武汉少儿,大连少儿等已经播出,均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收视率,其中上海炫动卡通卫视取得1.24的收视率,远远超过了该时段的平均收视率。金鹰卡通和江苏优漫等卡通卫视也即将播出。

  有长期关注国产动漫的人士指出,国类动漫公司正处在一个白炽化的竞争阶段,但模仿日本美国动漫的痕迹依然偏重,《木奇灵》系列之所以能在众多动漫片中脱颖而出,与其长期坚持原创以及在植物领域的深入探索有着莫大的关系,“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基础上还将动漫的一些特效逼真的还原,《木奇灵》的深耕造就了今天的反响,在形成较强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其商业化运作的模式也会比同行相对明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