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视冠军《图腾领域》与乐艺ArtPage共创平台化动画开发模式

2016-09-19 15:06:29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近日,中国原创儿童动画片新宠《图腾领域》在北京卡酷少儿卫视黄金时间段独家首播。仅开播三天,《图腾领域》以1.47的收视率超越《熊出没之丛林总动员》,荣登当天全国动漫全网收视榜第一位。各大视频网站播放量也创佳绩,跻身爱奇艺动漫热播指数第6位。据了解,《图腾领域》由光盒力量(北京)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打造,而动画中大量的美术设计由乐艺ArtPage美术设计师平台与光盒力量制作团队共同完成。

收视冠军《图腾领域》与乐艺ArtPage共创平台化动画开发模式 第1张图1:《图腾领域》电视收视与网络排名

  《图腾领域》由光盒力量(北京)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制作出品,是一部弘扬传统文化民族精神的原创高品质动画作品。在主角与“图腾兽”搭档组合、抵抗邪恶势力、拯救家园的故事中,传递“仁、义、礼、智、信”等中国传统美好品德,弘扬了人与万物共生的和谐理念。 动画制作历时两年多、耗资数千万元人民币。

收视冠军《图腾领域》与乐艺ArtPage共创平台化动画开发模式 第2张图2:《图腾领域》全家福

  目前,国内不少动画作品依然存在内容空洞乏味、缺乏创意等问题,甚至动画片里的一些内容对小观众产生了不良的示范作用。《图腾领域》以“梦想”和“正义”为内容核心,以传播真善美和正能量为主旨,巧妙地将中国古老图腾文化中的图腾信仰、图腾化身、图腾圣物等融入其中,创造出让人耳目一新的众多特色鲜明的机甲形象。

  幕后美术设计团队浮出水面,ArtPage平台成战略合作伙伴。

  光盒力量(北京)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锐动漫企业,由原完美世界王牌工作室总经理白玉于2014年创立,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动画作品、提供优质家庭娱乐产品及服务。为达到动画画面与动画形象的高度创新与高品质需求,《图腾领域》与乐艺ArtPage专业美术设计师平台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借助乐艺ArtPage平台的优质美术设计师资源与大数据精准匹配技术广纳贤才,大胆打破封闭式动画创作的传统模式,成为国内动画行业的一匹新进黑马。

  乐艺ArtPage创始人丁町表示:“中国动画市场正在面临产业升级与转型的局面,动画类IP日趋火热促成对优质内容生产者的高频需求。中国并不缺少优秀的美术设计师,却缺少能够承载起千亿级动画IP内容的艺术创作与运营模式。乐艺ArtPage与《图腾领域》的合作正是希望引入好莱坞动画电影制作模式,从单一团队转变为多专家团队模式,让最专业的人才专注于其最擅长的领域,共同创作出优质动画内容。“

  据了解,目前ArtPage平台已入驻2000多位优秀设计师、插画师、艺术家等视觉领域创作精英,为其提供个人建站、外包、招聘、出版、跨界合作等多项服务,已成功对接完成500多个商业项目。除此次《图腾领域》的合作方光盒力量(北京)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外,前GluMobile北京美术总监殷炜晔、知名数字中国画艺术家张旺、国际知名漫画家矩阵等在内的国内众多一线设计师都是乐艺的忠实用户。

  在《图腾领域》长达两年的创作中,乐艺ArtPage深度参与幕后美术工作,从前期角色概念设计、场景设计至后期的玩具开发,为《图腾领域》精准匹配、对接不同领域的优质设计师。在角色设计上,ArtPage平台知名概念设计师与《图腾领域》动画团队不拘泥于常规动画形象,大胆创新地融合中国传统神话传说与现代元素,打造出众多具有中国内涵而又不失时尚感的“图腾兽”形象,为众多小朋友所喜爱。

收视冠军《图腾领域》与乐艺ArtPage共创平台化动画开发模式 第3张图3:主角本本佼和战宠祖
收视冠军《图腾领域》与乐艺ArtPage共创平台化动画开发模式 第4张图4:主角刘小星和战宠武罗
收视冠军《图腾领域》与乐艺ArtPage共创平台化动画开发模式 第5张图5:主角小鱼丸和战宠赤鱬

  《图腾领域》欲打通动画IP全产业链

  作为国内目前最具潜力的动漫企业之一,光盒力量(北京)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也希望通过对动画产业上下游资源的整合,围绕自主原创IP—《图腾领域》,通过动画、玩具、电影、游戏、其他衍生等多类型家庭娱乐产品,把《图腾领域》打造成国内现象级动漫品牌。立志将《图腾领域》打造成中国原创全产业链动漫IP代表作品。目前,相关产品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计划在今年年末正式上市。

  关于乐艺ArtPage

  乐艺ArtPage(www.artp.cc)为乐艺旗下专业美术设计师商业对接平台,致力于使用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为企业对接全球众多优秀设计师、插画师、艺术家等视觉领域创作精英,高效、安全的解决企业的美术设计外包、猎头招聘、艺术跨界等合作需求。同时,ArtPage为设计师连接来自全球的商业合作机会,为其提供专业线上展示空间、便捷的作品管理系统、艺术品印刷、以及多种延伸服务。目前已拥有2000多位全球艺术家用户,并仍在不断增长。聚合乐艺旗下艺术资源,开展各类艺术活动、展览、征稿、竞赛及跨界合作。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