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灵域》VR游戏启动制作 将于2017年一季度上线

2016-08-24 16:42:05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8月22日,随着里约奥运会的闭幕,VR/AR技术再次吸引了全球的瞩目,中国VR内容备受国内用户的关注。近期,爱奇艺宣布携手互联星梦共同以《灵域》故事为主线制作VR游戏,游戏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上线。该游戏围绕在爱奇艺热播的国漫先锋《灵域》IP剧情展开,在VR游戏中,用户将能够更深入的体验秦烈一行人的打怪升级,带来全新的、刺激的感官体验。

  今年5月,爱奇艺正式上线VR产品套件,并启动VR生态激励计划,率先启动10个高热超级网剧的VR制作,开放100个顶级IP进行游戏合作与开发。截止7月底,爱奇艺推出的VR产品套件已覆盖市面上超九成的VR硬件。另外,除即将上线的《灵域》VR游戏外,爱奇艺近期上线的网络综艺全部参与了VR制作,其中《撕人订制》《十三亿分贝》等已经随2D版本同步上线。另有多部VR大剧、综艺、影游互动VR游戏正在紧密制作,也将于近期上线。

  作为爱奇艺打造的国内超级动漫IP,《灵域》已经实现了泛娱乐产业链上的大满贯。截至目前,《灵域》系列总播放量累计已达3.87亿。4月,同名3D手游连续10天独占iOS付费榜前三。此次,爱奇艺结合《灵域》玄幻题材、打斗场面多等特点,与国内知名VR游戏团队互联星梦联合开发《灵域》VR游戏,将借由爱奇艺平台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海量《灵域》内容、游戏粉丝,实现动漫剧集、手游、VR游戏粉丝之间的相互转化与流量转入。在超级IP《灵域》的打造上,爱奇艺深度挖掘IP价值,以动漫、游戏、小说为核心,成功打造国内二次元深度开发与融合的典型案例。

  2016年,随着VR、直播等技术的迅猛发展,爱奇艺的内容布局结合行业领先技术产生了众多的创新玩法,此前行业率先推出4K、杜比音效、Videoin、Videoout、Figureout、剧情选择功能、知识图谱等一系列领先视频技术产品建成的全球领先视频技术产品矩阵,爱奇艺还将VR、直播等技术新元素与视频内容深度绑定。未来,爱奇艺还将继续就技术探索、内容结合等方面创新突破,更好地实现爱奇艺平台从内容生产到网络分发、内容播放、社交互动、技术应用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布局。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