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有五个吗?日媒解读动漫里的各种四天王

2016-08-18 14:18:18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在二次元圈子里有一个非常经典的NETA,那就是“四天王有五个人不是很正常吗?”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四天王的设定在动漫里是多么普遍的一种套路。那么到底有哪些四天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总结。

不是有五个吗?日媒解读动漫里的各种四天王●歌舞伎町四天王(《银魂》)

  在作品当中,歌舞伎町四天王原本分别是登势婆婆、泥水次郎长、西乡特盛以及华佗。他们组成的势力支配了整个歌舞伎町。一直以来,歌舞伎町因为彼此势力的平衡而维持了相对稳定的关系,不过在剧情当中,因为某人的阴谋,导致了整个歌舞伎町陷入了混战。虽然从结果而言并没有出现死亡者,但是在这一战之后,势力分布也就发生了改变,成为了坂田银时、志村妙、东美跟黑驹胜男的新四天王格局。

不是有五个吗?日媒解读动漫里的各种四天王●东京四天王(《铁拳之道》)

  所谓的东京四天王,是由前田、鬼冢、药师寺、葛西这四个人组成的。在作品当中,他们是东京最能打架的人物。并且从各自的区域而言,还分成了“吉祥寺的前田”“涉谷的鬼冢”“浅草的药师寺”跟“池袋的葛西”。主人公前田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入选了四天王,后来得知这个事情之后,他还一副非常开心的模样呢。

不是有五个吗?日媒解读动漫里的各种四天王●美食屋四天王(《美食的俘虏》)

  所谓的美食屋四天王,是阿虏、可可、萨尼跟泽布拉。他们所有人都是在IGO会长一龙的培养下成长的。四天王都拥有着独特的能力,而无论是在嗅觉、视觉、听觉还是触觉方面,他们的能力都保证了自己能够拥有超越常人的地位。

不是有五个吗?日媒解读动漫里的各种四天王●四圣兽(《幽游白书》)

  从古代神话开始,四圣兽就一直指代玄武、白虎、青龙跟朱雀。而在这部作品当中,四圣兽则是妖魔街的居民,同时也是穷凶极恶的犯罪者。尽管灵界将他们关在了迷宫城当中,但是四圣兽追求在人界的居住权,并且开始威胁灵界。而作为首领的朱雀,更是有着能够自如操纵人类的能力,可以说是让人界陷入混乱的罪魁祸首。

不是有五个吗?日媒解读动漫里的各种四天王●男塾死天王(《魁!!男塾》)

  死跟四的发音相同,不过因为是在这样的一个作品里,因此就从四天王变成死天王了。而男塾死天王的成员有卍丸、影庆、罗刹跟先克。他们所有人都精通拳法,并且是主人公剑桃太郎的学长。原本在剧情当中,他们被怀疑已经战死了,但是后来在“天挑五环大武会”上再度登场,并且成为了主人公的同伴。

不是有五个吗?日媒解读动漫里的各种四天王Cromartie四天王(《魁!!天兵高校》)

  Cromartie四天王的成员是伊贺胜、福富功男、百合丘新、民山次郎跟能智雅宏。明明是四天王,却有五个人。并且所有人看带着一种摇滚风格的感觉。可以说是一群怪人了。

  一般来说,四天王都会以强敌的身份出现在主人公面前,在作品中也承担了重要的戏份。那么说到动漫作品中的四天王,你会想到谁呢?(来源:腾讯动漫)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