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宣传日】带你认识110报警服务台

2021-01-08 17:04:4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今年的“1.10”既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在1.10即将到来之际,小编带你重新认识一下110报警服务台。

  110是公安机关受理人民群众报警求助的平台。它的主要任务和受理报警、求助范围是:

  (1)刑事案件;

  (2)治安案(事)件;

  (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

  (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6)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7)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

  (8)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

  (9)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

  (10)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122道路交通事故报警台的任务和职责是:主要负责全天候24小时受理各种交通事故报警和处置工作。

  广大市民朋友拨打报警电话时注意的问题是:在报警时,应当用简明、准确的语言表述案(事)件的大概情况,包括案(事)件发生的地点、时间、目前状况等,并在事发现场等候民警的到来,提供详细情况,协助警方开展调查工作。

  同时,恳请广大市民要爱护110,珍惜110有限的报警资源,正确拨打、使用110,不随意拨打、骚扰110、122报警电话。如果恶意拨打骚扰110报警电话或谎报警情影响报警服务台的正常工作,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广大市民朋友,110、122二十四小时在线,一直守护在您身边!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