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动漫当选中国音数协动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2020-11-23 15:59:3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11月11日上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动漫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厦门召开。微博动漫作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动漫工作委员会的首批发起单位副主任单位受邀参会。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动漫工作委员会,是经过包括微博动漫在内的发起会员单位提议,经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协会下属机构。动漫工委会以促进中国动漫产业更规范、更科学、更全面发展为目标,邀请国内从事动漫产业的出版单位、数字内容平台、内容生产方、运营商、版权商、衍生品制造商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机构共同参与,推动动漫产业的创新、改革,推动与海内外动漫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与此同时,“融合与发展·中国动漫产业年会2020”在厦门集美湖豪生酒店同步举行,微博动漫副总裁朱国政在论坛上针对动漫、文化产业与科技的融合发表了相应讲话。本届中国动漫产业年会以“融合与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业界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中国动漫产业更规范、更科学、更全面地发展,引领行业创新变革,创造中国动漫行业的新未来。

 
 

  如今,文化产业的边界日趋模糊,文化与科技、时代的融合发展将成为趋势。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已成为一种时代责任,动漫与文化产业的融合,也在另一方面激发文化产业的内容创新,是传统文化得以传承的内在驱动力。

  论坛上,微博动漫副总裁朱国政表示,“和时代的融合可能是融合发展最首当其冲的命题”,和日本、韩国漫画相比,中国文化是世界文化中独树一帜的存在,然而也正是这种不同于他人的文化风格,需要国漫从业者一步步摸索向前,探索文化的边界与精髓。只有具有文化特色的文化产品才能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进一步,朱国政也提出了这样的一个思考“我们的作品有没有可能更多的反映时代的精神反映时代的鲜明特色有没有可能有更多的深入到人内心的文化产品,有没有可能将这种产品与大众娱乐更紧密地结合起来

  除了和时代、文化相融合,圈层的融合也是近年来动漫从业者们讨论的热点话题,朱国政表示:“破圈是前几年大家说的比较多,结合今天的话题我更愿意讲是希望打破自己和别人之间的壁垒,但是我们更希望是融合”。动漫只有作为开放的起点,能够更有效地触达到合作伙伴,有更多的内容,才可能有更多的出口,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

 
 

  腾讯动漫总编辑黄英平、爱奇艺执行总编辑王亮、联通沃音乐文化副总经理庞文刚等领导也受邀参与论坛讨论,针对动漫产业融合等话题分别发表了看法。

  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动漫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动漫产业课题研讨会、动漫产业专业论坛三大板块构成。聚焦动漫产业融合、出版发行、文旅合作、衍生授权等产业热门议题,全国近千家媒体、产业界代表团组前来进行文化交流、洽谈合作。

  时下,动漫产业同样处在一个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微博动漫将通过整合优化动漫内容生态链,从内容生产、传播和商业化各环节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不断推动文创产业快速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