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盛会“萤火虫漫展” 国庆三城联动开幕

2020-09-21 15:26:22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10月1日,备受二次元文化群体关注的“萤火虫漫展” 将在上海、北京、成都三大城市同步开幕,行业首次出现“同期同步,三城联动”的二次元文化盛会。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线下活动均被按下了暂停键,萤火虫动漫文化布局多城市的计划并没因此停滞。2019年,萤火虫就设立了上海分公司,在上海筹备了2020年萤火虫上海站04漫展。同时,于北京联合IDO、成都携手IGS,在这三大城市同步举行“萤火虫漫展”。让上海、成都、北京三地热爱二次文化的人们,在疫情之后的首个黄金周,皆能获得展现自身风格,释放热情,拥抱二次元同好的机会。

  上海展区:线下名角汇聚 线上热爱升腾

  本届萤火虫上海动漫展将在上海世博展馆举办,总面积达34000M2,有展示区、交易区、互动三区大功能区域。将以“线下动漫展“+”线上云直播互动“的方式进行,打造一场具有视觉观赏性+沉浸式体验+行业交流价值的泛娱乐盛宴。

  展馆内容规划方面,设有COSPLAY摄影区、同人共创展区、国潮偶像专区等多个创意展区。内容横跨游戏、二次元、电竞赛事、明星表演以及国漫国潮等各大泛娱乐细分领域。特别设立的”国创新势力优质IP及衍生品特装区“,以”国创“、”国潮“、“国风”元素为核心,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衍生品设计工作室、 生产商、销售商近五十多家,带来了涵盖动漫、游戏、影视、虚拟偶像等多个领域的上百个热门IP项目。喜欢国风元素的粉丝们本次可以一玩尽兴。

  展期活动方面,大量知名ACG创作团队将如期现身,与主办方共同打造的”嘉宾面对面“、”造星萤光奖“、”国货新势力“等多元化的赛事及活动,并通过在酷狗直播、微博、百度APP、百度贴吧、虎牙直播、CC直播等平台打造精品ACG活动“云上嘉年华”,与全国喜欢二次元文化的年轻人进行全方位的连线互动。

  历经三届的成长积累,萤火虫上海动漫展从整体规模及行业影响力上看,一个以二次文化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动漫大展已初具雏型。

  成都展区:携手IGS打造产业链大展

  10月2-4日,2020 IGS·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也将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开幕。IGS携手萤火虫动漫文化,打造中西部首站IGS×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开启中西部动漫游戏文化会展全新篇章。

  IGS×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涵盖国风国潮、动漫手办、电竞游戏等主题内容,设置国潮主题馆、动漫文创嘉年华、游戏电竞嘉年华三大主题场馆,邀请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领军企业网易暴雪、天闻角川、阅文动漫、艾漫、游族网络、多益网络等,深化二次元动漫文化与电竞游戏体验。为观众带来全新升级的展会游玩方式,呈现动漫游戏年度盛宴。

  据悉,本届IGS·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展览总面积达到75000M2、设置五大场馆,多个专业赛事活动区。作为中西部规模最大数字娱乐综合性展会,吸引全球动画动漫、电竞、游戏、影视、音乐、网络文学、儿童文化等数字文创企业集中展示,涵盖科技、国风、动漫、影视、音乐、游戏、电竞等多方面内容,以“科技+文化”模式,向参展观众呈现全感官数字文创顶级盛宴。 展期赛事与活动方面,备受关注的IGS国际电竞大赛得到了超多人气嘉宾现场助阵,造星萤光奖等高水平赛事将落地IGS×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现场。

  与此同时,以国风华服(汉唐服)、国潮等国风元素元素主题的“华裳九州国潮主题馆”首次亮相展区,打造一场前所未有的中华服饰文化交流盛会,设置T台秀场、华罗万象、华罗都市等五大展区,国风服饰与时下流行的JK、LOLITA服饰文化相映成趣,代表当下青少年多元、包容的生活态度,展示中华国风文化的独特魅力,以成都三千年的文化底蕴为基因,展现天府文化的国风蜀韵精华,引领青少年文化自信思潮。

  北京展区:联手IDO 首创动漫游园嘉年华

  三城联动的北京站,也是三城联展中的首届。基于北京地区深厚的二次元文化基础,萤火虫将与IDO漫展联手共同呈现萤火虫XIDO·漫都游园祭。以35万M2超大规模,豪华的嘉宾阵容,多元化展区,为喜欢二次元文化的人们打造独具一格的沉浸参观、游玩体验。

  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北京站将展区定在北京石景山公园。除了设立潮玩IP、国风展区、电子竞技、品牌名企、手帐专区等五大二次元文化展区外,考虑石景山公司庞大的圈外观众流量,特设定了“破壁全民互动娱乐展区”,让更多非圈内的观众参与进来互动,从主办方透露的资料看,北京展区将成目前北方地区规模最大、参观人数最多、coser最多最好玩的国际动漫展之一。

  此外,北京站展期长达8天(10月1-8日),是目前国内时间最长的二次元文化展项目。从10月5日开始,“花样美食大赛”、“COSERPLAY大游园”、“DJ舞台秀”、“元气打CALL训练营”等活动,天天不断,给黄金周的石景山公园带来有别往年的精彩。

  萤火虫十周年庆 三城联动令人期待

  今年是萤火虫的十周年庆。8月份刚结束的广州展,用36000M2的展出面积、专业出众的内容、5亿曝光量、万人空巷的人气见证了二次元文化、动漫产业在国内年轻人群体中的勃勃生机。

  历经十年发展,逐渐成熟的萤火虫,今年首次在上海、成都、北京三大城市同期开展,从官方公布的资料看,三城联动的方式,得到了热爱二次元文化的粉丝、行业机构、产业企业的高度认同。在长达29届不同城市的展出积累之后,萤火虫动漫文化旗下展会已由一个单纯的地方性动漫文化展会,发展成以二次元文化内容为核心、涵盖国创动画、电竞、游戏、影视、虚拟偶像等领域,辐射周边产业的全产业链型专业盛会。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