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漫画漫改电视剧《伞学院》第二季火热开播,口碑爆棚完美回归

2020-09-09 15:54:59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7月31日,《伞学院》第二季正式登陆流媒体巨头Netflix,并一次放出全部十集,刚开播就获得了Netflix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热门剧集第一名、烂番茄新鲜度达92%、荣登烂番茄最受欢迎剧集榜单榜首,同时IMDb分集评也分持续走高,大结局更高达9.4,就连豆瓣评分都到达了8.1。

  Netflix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热门剧集榜单《伞学院》第二季位列第一

  《伞学院》改编自美国黑马漫画同名作品,讲述的是超级富豪哈格里夫斯爵士领养7个具有超能力的孩子后,组成伞学院拯救世界的故事。黑马漫画(DarkHorseComics)是美国仅次于DC和漫威的第三大漫画公司,拥有超过300个IP,曾出版发行《地狱男爵》《罪恶之城》《星球大战》《异形》《300》《铁血战士》等知名作品。这本由黑马漫画出品的《伞学院》曾荣获艾斯纳奖“最佳限量系列”。

  目前《伞学院》系列漫画作品已发行出版3本合订本,其中包括《伞学院:天启组曲》、《伞学院:达拉斯》及《伞学院:遗忘旅馆》。2019年2月15日首播同样由Netflix出品的《伞学院》第一季即改编自漫画第一本合订本《伞学院:天启组曲》,其中交待了哈格里夫斯领养伞学院7人的缘由,以及伞学院众人因家庭问题在年幼时分散,成年后又因父亲死亡重聚,一起解决由7号凡尼雅超能力暴走引发的世界末日的前情。《伞学院》第二季主要改编自漫画第二本合订本《伞学院:达拉斯》,剧情承接第一季结尾,地球因7号变身白色小提琴而即将毁灭,其余6人发现末日已经无法阻止后,无奈穿越到美国60年代的达拉斯,意图通过阻止历史上著名的“肯尼迪刺杀”事件,从而防止因美俄核武器互射引发的世界末日。

  Netflix电视剧《伞学院》第二季海报

  无论是《伞学院》第一季还是最新播出的第二季,爱与家人这个古老的议题始终贯彻全剧。在第一季中,造成伞学院最初解体的原因是家人之间的矛盾和桎梏,而7人重聚的契机是由于父亲的离世。哈格里夫斯是个天才,却不是一个好父亲,把七个婴儿带回来,名义上是收养,实质上却把他们视为工具,他是他们的养父,却只用数字称呼他们,也要求他们只能称呼自己为“单片镜”。那栋老宅虽然是他们成长的地方,却不是家,只是一间“学院”,他们在这里学习如何使用能力,如何战斗,却没有学会如何像家人一样相处。因为成长过程的扭曲,伞学院几个人都有各自的个性缺陷。这也成为了引发第一次世界末日的导火索。

  第二季的故事开始于被拆得零零散散的七个人,家庭问题经过上一季的大战之后稍微得到了缓解,但这些外来客们经历了在天降时短暂的无所适从之后,又过深地陷入了这个时代:凡尼亚与有夫之妇相恋,迪亚哥爱上了来历不明的女疯子,艾莉森有了丈夫,卢瑟的恋情几乎要无疾而终,克劳斯遇到了还未与自己相识的恋人,本则爱上了克劳斯的教众。而这次5号经历了第一次拯救世界失败的教训,自觉承担起了粘合剂的作用,开始集结家人共同度过这一次的危机,当然其中的过程更是一波三折。伞学院第二季结尾处由于本的永远消失,换回了伞学院7人对于各自之间亲情的反思,也让他们从内心接纳成为一家人。

  总体来说,《伞学院》是一个反套路的超级英雄剧集,它不同于以特效战斗画面取胜的传统超英剧集套路,以独特的黑色幽默风格和略带浮夸的剧情表现方式颠覆观众对于超级英雄的固有认知,补足超级英雄缺失的“普通人”的部分。在这部剧集之中,光怪陆离的世界观凌驾于超级英雄酣畅淋漓的战斗。整部剧的世界观从第二季背景设定开始日渐丰满,种族歧视、女权觉醒、深柜恐同、嬉皮士、影子政府和外星人的阴谋论等六十年代流行的议题也为观众留下了思考和回味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伞学院》漫画的原著故事作者杰洛德·威,同时是美国著名朋克乐团我的化学浪漫MyChemicalRomance的主唱,电视剧同样邀请到了他作为联合执行制片人之一,因此原声音乐也成为了本剧的一大亮点,甚至被许多观众称为带来了“蹦迪式”的观剧体验。第二季承接第一季配乐风格的基础上,遵循美国60年代背景,配以诸多契合复古潮流的金曲,例如BackstreetBoys–Everybody,同时也不乏Badguy等全新翻唱作品,达到了音乐与剧情完美契合的效果。

  同时《伞学院》第二季的结尾还为观众预留了许多悬念,比如麻雀学院的7人还是伞学院的7人吗?是1963年的哈格里夫斯爵士看到伞学院7人,觉得没有长成自己满意的样子后重新收养的吗?哈格里夫斯爵士作为外星人,他到地球真正的目的到底是什么?神秘政治组织对于月球阴暗面的研究与他曾经派1号留守月球有关吗?在这个时间线里,母亲是怎么变成机器人的呢?莱拉带着公文包去了什么地方?而残留了凡尼雅遗留超能力的男孩哈伦后续又会如何?《伞学院》第三季是否续订,这些疑问估计要等待后续Netflix的计划了,不过在漫画第三本合订本《伞学院:遗忘旅馆》中麻雀学院已经登场,感兴趣的观众可以从中探知一二。

  黑马漫画出品漫画《伞学院》合订本

  随着黑马漫画业务的不断壮大,结合自身独有的IP资源库优势,黑马漫画与多家国际知名平台达成长期深度合作。2019年5月,黑马漫画与美国流媒体巨头Netflix正式签署第一优先合作协议,达成战略同盟。2019年,根据黑马漫画IP制作的电视剧《伞学院》和电影《极线杀手》已于年初登陆Netflix,其中《伞学院》一经播出即获得IMDb最受欢迎电视剧NO.1,《伞学院2》于2020年7月Netflix播出,成为Netflix当季最受欢迎电视剧。2019年4月中旬,由黑马漫画IP改编的电影《地狱男爵3:血皇后崛起》于北美发行。此外,由大卫·道金(DavidDobkin)执导、艾伦·图代克(AlanTudyk)主演的《外星居民/ResidentAlien》正在后期制作中,该剧将于SYFY频道播出。黑马漫画专注于顶级IP的全球化多元价值变现,致力于将IP打造为“以漫画、电影、游戏、出版&零售、玩具衍生品、实景娱乐等”全产业链发展的生态分布,向全球扩张,触达全球消费者。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