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动点 · 微博动漫,达成动漫IP战略合作

2020-05-17 16:02:11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2人参与)

  近年来,“二次元”文化已成为信息时代下数字娱乐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之一。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二次元用户规模约为3.32亿人,预计2021年将突破4亿人。(数据来源:艾媒咨询)

  随着二次元主力用户群体Z世代的成长迭代,泛二次元文化与主流文化逐渐破壁形成重叠与交叉,二次元文化走向泛化。在未来,新生代步入社会并逐步掌握主流话语权;另外,随着互联网传播媒介和新媒体平台渠道所释放的流量红利,和由这一代审美变迁所带来的文化红利,将在大众消费市场中释放出来。可以预见的是,二次元产业的商业价值未来可期。

  为探索虚拟偶像行业解决方案及数字化服务,近日,虚拟动点和微博动漫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未来双方将共同打造动漫头部虚拟IP品牌形象、破圈孵化泛二次元粉丝用户、实现国漫技术的高光时刻。

  微博动漫,国漫最大IP发源地

  微博动漫作为新浪微博旗下原创动漫开发与运营平台,被文化部认定为“国家级动漫企业”,客户端漫画作品已超5000,整体规模位居行业前三,以“内容IP+平台+商业开发”的发展模式,已形成以二次元为特点的全新泛娱乐生态圈。

  双方强强联合共同孵化动漫IP  

  正在兴起的短视频风口,已经孵化出多个千万级以上流量的虚拟IP形象,如微博动漫发布的黄子韬官方二次元形象“韬斯曼”,一经上线就受到二次元用户和明星粉丝的热烈追捧。虚拟偶像已呈现多元化、主流化的发展趋势,一个“虚拟偶像”将直接串联起二次元平面卡通、3D、游戏、动漫周边以及虚拟直播等多个产业。

  近年来随着动漫传播方式的极大改观, 动漫作品在视觉上的表征效果也愈加震撼和突出,动漫二次元用户渐增的同时, 用户对动漫作品也有了更高的追求。动漫技术要有更好的发展,其视觉表征也应具有时代特征。

  虚拟动点作为全球领先的AI智能感知与人机交互技术提供商,致力于为不同行业提供高品质的解决方案。基于表演捕捉技术、快速数字建模技术、实时渲染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及数字资产平台,将为微博动漫旗下原创虚拟偶像“ink娘”、“多宝喵”,以及其他独家漫画作品中的人物角色形象赋予强趣味性、娱乐性、观赏性、交互性以及吸粉性。

  跨界合作  为虚拟动漫产业加持双驱动力   

  此次跨界合作以微博动漫旗下虚拟IP短视频输出、虚拟偶像联合孵化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更是确立了以微博动漫旗下版权故事与行业策划为内容先导,联合虚拟动点专业化及多样化的技术做为驱动的合作模式,为探索和引领动漫行业今后的发展和走向提供源源不断的双驱动力。

  随着5G、动作捕捉等技术发展带来的行业应用,既有商业边界、壁垒不断被重构,新的消费场景、消费文化不断涌现。期待这次双方的跨界合作,催生虚拟偶像、短视频及直播等碎片化形式,触达更多用户,双方联手为泛二次元生态圈扩大消费基础,创造更多商业可能。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