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天依首登芭莎封面 SKC星计划推动虚拟偶像未来大发展

2020-03-17 14:09:57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星计划SKC(Star Kay Chain)

  3月的时尚芭莎,在洛天依的带领下,走进了武汉人熟悉的街头和景点。替人们在暖春时节,赏旧日山川之壮阔,叹古今千年之美景。让经历了疫情肆虐的人们相信,春暖花开,山河不变,一线的胜利号角即将吹响。

  图1:虚拟偶像洛天依首登时尚芭莎封面

  洛天依是谁?

  她是中国最为出名的虚拟偶像,也是粉丝亲自参与、塑造下的“吃货殿下”。人们利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全息投影、动作捕捉、3D制作、语音合成等技术,实现了二次元虚拟偶像视频传播与表演运作的多种可能,同时也构成了虚拟偶像走红的现实基础。如初音未来万人演唱会的成功举办、洛天依在跨年演唱会上与薛之谦等明星合作演出等。这恰恰就是泛娱乐粉丝经济发展的高度体现。

  图2:初音未来及洛天依演唱会突显次元虚拟偶像视频传播与表演运作的多种可能

  近年来,随着网络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技术的高速发展,泛娱乐产业已逐渐成为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

  泛娱乐产业包括了游戏、影视、文学、漫画、音乐等“互联网+文化娱乐”产业,其发展是通过打造精品IP,让用户打破虚拟与现实之间的屏障,亲自参与到IP的诞生及未来的发展,满足了粉丝之间的多元化需求,进而形成整个泛娱乐产业链。而星计划Star Kay Chain (简称SKC),就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所诞生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大文娱泛娱乐应用级平台。

  图3:SKC星计划 Star Kay Chain -STAR PROJECT

  星计划(Star Kay Chain SKC)是由第三世界基金会(美国)通过区块链技术及AI智能技术打造虚拟偶像及应用的全新娱乐生态。为契合时代发展,星计划SKC将用户、创造者、粉丝三者的关系,打造成了一个生态闭环系统,从而使内容生产者和粉丝之间的黏性及互动,达到不间断、无边界的状态。进而将游戏、名人PI、图文版权、音乐等产业配置达到最优化,最后实现全球大文娱产业数字资产化、透明化、公平化。

  为增强用户、创造者及粉丝之间生态的发展,星计划发行了总量为1亿枚的SKC通证,并以此将整个虚拟与现实完美的链接起来。

  SKC作为星计划网络中赋有公众信任的重要价值凭证,是生态内的流通通证。它可以分割、可以转让,更加可以对虚拟偶像进行长期投资,并获得回馈分红,也可以对虚拟偶像进行打赏、互动消费,以及购买虚拟偶像专辑、作品版权等。

  图4:SKC token是星计划重要的价值凭证

  在SKC星计划的影响下,娱乐形式将不再单一、独立,而是全面跨界连接、融通共生。如虚拟偶像洛天依,她在二次元中诞生,通过技术的实现,却可以像现实明星一样,有自己专属的定位,拥有可互动的粉丝群体。这样的娱乐产业形势,打破了虚拟与现实之间的壁垒,把整个产业都融合了起来。

  偶像创作者与消费者之间的界限打破,每个人都是偶像创作的达人。虚拟偶像之所以会迅速走红,是因为虚拟偶像的诞生,不仅仅局限于舞台,更多的在于参与。用户可亲自参与到虚拟偶像的发展,赋予其特定的人设,然后慢慢汇聚成一个意志体,最终创造出满足多元化需求的虚拟偶像。

  图5:星计划SKC是虚拟偶像与其他各领域的完美融合

  互联网催生粉丝经济,虚拟偶像IP诞生效率大大提升。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当代的青少年已经不满足于被动接受文化,他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参与,主动塑造文化,赋予价值。因此虚拟偶像的诞生,恰恰也是青少年对二次元文化的喜爱,再加上科技的进步,共同构成的虚拟偶像走红的现实基础。

  虚拟偶像趣味互动体验广泛应用,娱乐思维将重塑人们的生活方式。虚拟偶像通过 3D 眼镜、全息投影、AR 等技术结合模拟出真实可感的虚拟环境,用户只需支付一定的SKC token就可以加入到虚拟环境中,与偶像进行零距离的趣味互动。例如:在虚拟环境中,可与虚拟偶像交流、用餐、拥抱握手、游戏互动等。

  AI人工智能、AR/VR、区块链技术、“互联网+” 催生大创意时代。

  《2018年中国泛娱乐产业白皮书》指出,泛娱乐核心产业将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柱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进入2018年,泛娱乐产业细分领域呈现多元化玩法的趋势,例如短视频、线上娃娃机等新型娱乐方式不断涌现,受到移动网络用户高涨的碎片化娱乐需求的影响,泛娱乐化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