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华成功取缔盗版奥特曼主题展览

2020-01-17 10:13:10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奥特曼系列是由日本圆谷制作株式会社自1966年开始制作的特摄电视作品,拥有超过50位奥特英雄形象,在亚洲乃至全世界享有极高人气,是广大青少年儿童朋友们心目中的偶像。自“奥特曼”进入中国近二十年来,盗版现象屡屡发生,严重侵犯了日本圆谷制作株式会社和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合法权益。

  2019年12月,新创华又接到举报,名为“襄阳交通广播890”及“德承文化展览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标题是《10000张门票免费送!宇宙英雄奥特曼主题展襄阳站燃情开幕!》的文章,文章介绍了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人民西路的月亮湾湿地公园正在举办大型的“宇宙英雄奥特曼主题展”,宣传的活动涉及一系列新创华享有权利的“奥特曼”形象。

  类似宣传内容还在腾讯网等多家媒体、公众号上传播,新创华对此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声势浩大的这个展览并未获得新创华授权,实打实的照搬照抄新创华在重庆和山西太原举办的《宇宙英雄奥特曼主题展》!


左:襄阳月亮湾湿地公园的盗版怪兽雕像

右:经新创华授权的正版怪兽雕像


上:襄阳月亮湾湿地公园的盗版展览表演

下:经新创华授权的山西太原展览表演


上:襄阳月亮湾湿地公园的盗版展示品

下:经新创华授权的山西太原展览上的正版展示品

  随后,新创华向襄阳当地的文化执法部门进行投诉。

襄阳月亮湾湿地公园的盗版奥特曼雕像襄阳月亮湾湿地公园的盗版奥特曼雕像

  投诉当天,文化执法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执法。展会现场,除了大量的“奥特曼”宣传海报、人偶立像和表演活动,还有多处摊位在贩售大量“奥特曼”形象的玩具商品,全部都是假货。

  执法部门当即责令主办方撤除展览,并扣押了全部盗版玩具商品。

  当地执法部门迅速、高效的执法,有效制止了侵权行为。等待盗版展会举办者的也将是法律的惩罚。

  正版“奥特曼”,请认准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授权。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