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一家人》,继《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之后的又一国产亲子动画巨作

2020-01-07 15:12:43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提起家庭亲子国产动画,大脑中浮现的动画可谓少之又少。除了一部《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其他的任怎么绞尽脑汁也没有想起。不过可喜的是近期《多宝一家人》第二季智慧论语将在全国播出,给国产亲子剧带来新的希望,也给孩子们带来国产亲子剧全新的体验。

  记忆中,《大头儿子小头爸爸》描绘了一个非常温馨有爱的三口之家,大头儿子不仅仅得到了来自父母物质方面的满足,而在陪伴和爱方面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大头儿子的童年之所以如此幸福得益于他有一对耐心、有爱、懂得陪伴的父母。围裙妈妈善良、温柔,擅长烹饪、家务,在大头儿子的成长方面付出了很多,更为关键的是小头爸爸对围裙妈妈也是呵护有加,两个人很少争吵,给了孩子安全的成长环境;而小头爸爸更是一个难得的好爸爸,经常陪大头儿子做各种游戏,给予耐心和细心的倾听和理解,重视与孩子的沟通,也因此成为了大头儿子最忠实的伙伴。然而,中国家庭的现状是父亲处于普遍缺失的状态,照顾孩子的任务大都落在了妈妈、奶奶或者外婆身上,与残酷的现实相比,《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确实营造了一个理想的三口之家。因为现实中的缺失,也因此这部动画剧受到了很多孩子的欢迎以及很多妈妈的喜爱。

  1995年版本的《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距离现在已有24年的时间,而新版的《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距离现在也已经有6年的时间。时代背景早已不同,与现在的家庭环境相比更是今非昔比。不难看出,大头儿子是独生子家庭,也是在国家计划生育政策非常严格的时代下诞生的一部动画片,与今天开放的二胎政策家庭环境已经不能相提并论。

  由豆神动漫出品的《多宝一家人》则是一个典型的围绕二胎家庭展开的故事,相对于《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多宝一家人》增设了更多的家庭角色,如姐姐、爷爷、奶奶,外公等,可谓是现代二胎家庭的真实写照。三代成员组合成的大家庭热闹非凡,充斥着各种不同声音的同时更多的是关爱和谐。主角多宝就是在这样一个现代家庭典型的环境中成长着,有快乐,也有烦恼。《多宝一家人》第二季智慧论语正是围绕着个性鲜明的六口之家展开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这是一部适合亲子观看的动画片,不仅仅适合孩子观看,家长陪伴观看也能从中收获颇多育儿经验和知识。

  除了孩子们感兴趣的故事外,《多宝一家人》第二季智慧论语在画风上再上新的台阶。其采用简约美术风格,整体画面活泼、清新,色彩丰富,非常符合儿童阶段的审美特点。除此之外,里面的背景音乐,插曲、片头、片尾的主题曲大多采用了轻松欢快,节奏鲜明的曲调,这些对于培养孩子们的乐感也非常有帮助,一起期待这部充满现代家庭气息的《多宝一家人》。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