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盛大开幕

2019-11-05 12:01:3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11月2日上午,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碑林区人民政府协办,碑林科技产业管理办公室等单位支持的第四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馆开幕。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共青团咸阳市委副书记李宏,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干部学校校长李红良,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宏联,区委常委、副区长侯学东,副区长杨珩,副区长惠旋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领导及代表,行业专家学者,院校代表,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由西安建筑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主持。

  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发起主办的全国性行业技能大赛,以“竞技精神锻造大国工匠,专业赛事引领行业发展”为办赛宗旨,目前已在西安、徐州、扬州举办了三届,累计参赛师生超过2万人(含选拔赛),成为具有全国知名度的“明星赛事”。本届技能大赛再次回到西安,活动时间为10月31日-11月3日,以“建筑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设置建筑工程专业知识问答及施工方案编制、装配式建筑仿真实操、建筑工程模拟实操等内容,既考察了学生的建筑理论及实际操作能力,同时也检验学生的团队合作、施工技术应用技能。本次报名参赛院校239所、参赛队伍453个、参赛师生超过2000人,创历届之最。

  开幕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健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校史及建大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强调大赛是通过搭建一个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交流平台,是考察学生建筑理论和实操技能的专业比赛,希望参赛学生通过大赛提高技能并收获友谊。

  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巍在致辞中提到技能大赛不仅是强者展示的舞台,更是在校学生提升专业能力的绝佳途径,三好软件将先进的、完整的职业培养方案带入人才培养中,期待大量的优秀学子通过大赛走进职场,取得骄人的成绩。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胡晓光、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崔恩杰为大赛专家委员会2019年新增成员颁发聘书。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专家委员会代表时炜为活动致辞,他表示举办全国性行业技能大赛可以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竞技职业精神。

  随后,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参赛学生代表宣誓。

  碑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宏联在致词中强调西安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起点,碑林区作为全国“百强区”,近年来大力实施“大学+”战略,联手驻区高校,共同建设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全力推动“大学创新—科技创业—新型产业—产城融合”的创新发展新格局,着力打造“没有围墙的科技园”。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李平强调施工技术创新是以科技含量为标志的,计算机与施工技术有机结合是建筑行业适应社会发展趋势的举措。他鼓励参赛选手赛出风采,展示出当代大学生风貌。

  活动最后,举行了大赛启动仪式。哪支队伍将获得本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的最终大奖呢?敬请期待。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