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动漫产业平台:漫竞界《漫圈故事》| 奇妙演义 古韵秦风!

2019-10-12 17:21:1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千年的文化古都

  不仅留下了随处可见的古韵城建

  琳琅满目的美食也令人流连忘返

  历史文化与现代思想的碰撞

  文创产品无疑是最好的出口

  是什么样的契机?

  使得秦之傲骨变得如此栩栩如生?

  演义·秦风之秦风小将

  带你领略不一样的陕西兵马俑!

  秦 风 小 将

  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秦兵马俑,秦风小将便是依据兵马俑的原型而创作。它不仅是世界的绚烂遗产,也是陕西文化的璀璨结晶。

  从13年开始严河就一直对开发兵马俑饱有浓厚的兴趣,一心只想做一款富有陕西文化、中国地方特色东西的他,创造了演义·秦风--秦风小将,这个活灵活现的形象。

  至于为什么要叫这样一个名字,还得从风的傲骨说起。

  秦的色彩,大抵是广阔、苍凉、冷峻、坚强,而秦风二字,正好与秦的色彩完全吻合,所以饱含本土风格的秦风小将就此诞生!

  既然要做传统文化,那必须对历史进行必不可少的研究。所以现在我们所看到的这个秦兵马俑形象,其实是非常考究的!

  为了他,团队在初期翻阅过大量的史书典籍,对兵马俑进行一再研究,对于铠甲的形制,以及服装的款式,甲片的数量,基本上都是完全的遵循。

  但自从“博物馆奇妙夜”火爆全网之后,严河也在思考着如何让陕西的文物“活起来”,毕竟是历经两千年沉淀下来的文化,改变与创新,成就与剥离也并非那么容易。

  在团队的集思广益中,他们将秦风小将与“老陕人”的日常生活所结合,也是这个决定,不仅把这个可爱的兵马俑形象再次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同时也打造出了一部又一部火爆抖音的系列短片。

  对于文化,严河认为一定要有敬畏之心。因为璀璨的是民族文化,而文创只是一个表达的媒介,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用我们的方式把更多历史的精粹、灿烂的文化表达出来,并将他们更好的传达给世界。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