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群英聚长安 共谱产业新赞歌

2019-09-26 14:31:46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9月26日上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管理中心等运营执行的“新光奖”中国西安第八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颁奖典礼在陕西阳光丽都大剧院盛大开幕。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雎励军、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庆华、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碑林区区长卢光文等各级领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化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会长李小健、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所长王飚等国内外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及动漫从业者出席了此次盛会。

  活动现场

  颁奖典礼开始,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为活动致辞,他强调“新光奖”既是促进动漫文化领域国内外交流合作的平台,也是推动优秀作品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的专业平台,要坚持以助力动漫产业发展、挖掘培养动漫人才为宗旨,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本地动漫产业繁荣壮大。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会长李小健为活动致辞,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们在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是动漫产业高速发展的巨大机遇。近年来,我国动漫产业虽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仍存在问题,如何克服这些问题,推动国产动漫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是摆在动漫人面前绕不开的话题。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中国的繁荣昌盛,第八届大赛新增“礼赞祖国特别奖”,旨在以动漫的形式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响应时代号召,弘扬中国精神,歌颂伟大中国梦。最终来自未名文化传媒的作品《领风者》荣获礼赞祖国动画特别奖,中漫未来(北京)动漫影视有限公司的作品《我是法官》荣获礼赞祖国漫画特别奖。

  回顾八届大赛,“新光奖”成为众多动漫人实现理想的重要平台,此次颁奖礼邀请到首届大赛大学生组动态类作品一等奖获得者朱云博分享了个人成长历程,他从大赛起步,坚定了动画创作之路,开启了创业之路,道路虽然艰辛,但正如他在分享中提到的:“如果动画能做好,世上再没有做不好的事。”

  首届大赛大学生组动态类作品一等奖获得者朱云博

  分享了个人成长历程

  动漫创作之路虽然艰难,但新的高度不断被超越。近年来,国漫迅速崛起,从数量到质量都在逐年提升,“新光奖”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坚持以“新国风·新丝路·新动漫”为宗旨,关注民族元素为基础、结合新理念、新技术所呈现的动漫作品,以打造民族动漫工程、树立动漫新国风为赛事特色,促进大赛优质项目市场化、产业化,逐步使西安发展成为我国民族动漫的创作源与聚集地,使充满民族、地域特色的中国动漫能在国际动漫市场上独树一帜。本届共收到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日本、韩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3213部作品及项目,众多热门国漫作品纷纷参赛,包括本次荣获丝路国际艺术民族动漫特别奖的《白蛇:缘起》、荣获最佳动画长片奖的《哪吒之魔童降世》、荣获最佳系列动画奖的《丝路传奇特使张骞》等。

  “新光奖”中国西安第八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颁奖典礼已经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紧跟时代步伐,众多国内外优秀作品佳作迭出、异彩纷呈。未来,大赛将继续秉承“新国风·新丝路·新动漫”的宗旨,不断提升赛事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促进动漫产业业态的进一步完善,助力本地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为大西安打造丝路文化高地聚集新动能。

  精彩还将继续……

  彩蛋一:9月26日下午,“新光奖”参赛动画电影《疯狂斗牛场》首映礼将在中影飞尚影院中国巨幕厅(西安市长乐西路166号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7楼)举办。

  彩蛋二:10月1日-3日,WAG漫展暨漫控嘉年华Cosplay大赛将在漫竞界·绘生活体验馆(西安碑林科技产业园,火炬路中段)举办。

  彩蛋三:本届优秀作品赏析,图片来了~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