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动画电影《天气之子》票房大热 被选送角逐奥斯卡奖

2019-09-11 14:53:2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日媒称,日本电影制作者联盟当地时间8月26日宣布,已决定选送导演新海诚的动画电影《天气之子》作为日本代表作品,角逐第92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国际电影长片奖(原最佳外语片奖)。

据共同社8月26日报道,动画电影上一次被选为日本代表作品竞逐该奖项,是在1998年的第70届奥斯卡,选送影片是导演宫崎骏的《幽灵公主》。此外,宫崎骏导演的《千与千寻》在2003年获得前一年创立的最佳动画长片奖。

据悉,角逐奥斯卡的日本代表作品由电影导演、编剧、电影评论家等7名评选委员从提出申请的13部作品中选出。

报道称,动画电影《天气之子》描绘了离家出走从离岛来到东京的高中男生,与只要祈祷就能让天气放晴的少女相遇的故事。该片正在日本全国上映,票房收入已突破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本网注)。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