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韬漫画脸#受热捧,微博动漫集结顶级动漫大V漫画接力

2019-09-02 18:00:0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9月2日,黄子韬官方二次元形象韬斯曼携微博动漫登陆了微博开屏,话题#黄子韬漫画脸#也登上微博热搜。包括@左手韩,@使徒子,@我是肥志、@郭斯特在内的11位顶级动漫大V参与话题互动,并联手打造了少年韬斯曼的漫画穿越故事。在不久前,韬斯曼主线剧情故事《韬斯曼炸不炸之电音对抗》已经独家上线微博动漫app,热度值超700万。

(开屏、热搜截图)(开屏、热搜截图)

  黄子韬由于中二率直的性格,被众多网友称为“撕漫男”。韬斯曼作为黄子韬官方二次元形象也在此次活动中受到越来越多漫画粉丝的认可。据了解,此次#黄子韬漫画脸#由微博动漫携手次世文化、龙韬娱乐联合发起,自8月22日开始,由人气漫画家@大绵羊BOBO以黄子韬话题梗与韬斯曼形象结合的方式率先开篇,开启韬斯曼在11位漫画家故事的穿越的番外情节。

  此系列的漫画故事,衍生自韬斯曼的连载漫画《韬斯曼炸不炸之电音对抗》,长大的韬斯曼已然是一个惩恶扬善的音乐英雄,但小时候的他却性格内向孤僻,经常被其他小朋友欺负。11位漫画家携手打造的穿越剧情以少年韬斯曼的成长为主线,讲述了韬斯曼从受到欺负,慢慢鼓起勇气,最终发现内心的力量。通过“帮助看起来软萌的弱者”的事件为载体,逐渐升华到“反校园霸凌”的大主题。

(#黄子韬漫画脸#部分微博截图)(#黄子韬漫画脸#部分微博截图)

  内容是第一生产力,编剧、作者、粉丝齐参与

9月2日,韬斯曼穿越故事到达尾声,不少读者纷纷表示“看哭了”,虽然11个漫画家画风迥异,各有特色,但整体剧情连贯紧凑,逻辑清晰,泪点燃点都安排的恰到好处,每一个部分的剧情完全契合漫画家本身的画风。相关负责人解释,本次故事的剧本大纲完全来源于微博动漫凌云系统和专业的编剧团队,再找到最合适的漫画家进行合作。据了解,本次故事内容不是凌云系统和编剧团队创作分析的首部作品,在微博动漫app内,已有《星芒》等多部作品进入连载,并受到用户的关注和追捧。

然而此次活动的另一亮点是,漫画内容不仅仅是微博动漫和大V们创作,更多的粉丝和动漫爱好者也参与到创作过程中。龙韬娱乐在微博和微博动漫app分别发起了粉丝征集活动,向全网的“海浪”和动漫爱好者征集黄子韬动漫形象,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至少搜集到9000幅网友作品。不仅体现出黄子韬粉丝十浪九触的特性,也展现了动漫爱好者对活动的热情。

(#黄子韬漫画脸#征集作品截图)(#黄子韬漫画脸#征集作品截图)

  “破圈”是活动的关键词

无论对于黄子韬粉丝或是动漫爱好者,都对活动表现出高度的认同感。 “饭圈”和“动漫圈”一直被誉为战斗力十足的粉丝群体,这次完全达成一致,齐为漫画内容点赞。主创团队表示在策划活动的初期也担忧过粉丝不和的问题,但在作品问世的一瞬间就放心了,优质的内容一定是打破粉丝心理防线最重要的武器。很多动漫粉丝在看完漫画作品后关注黄子韬成为了“海浪”,更有相当一部分黄子韬粉丝入了“坑”,成为追漫路上的一份子。

据了解,微博动漫已经和次世文化达成战略合作,韬斯曼作为一个开端,未来,双方将共同深耕更多明星二次元形象,不断尝试明星IP的全新玩法。据前不久发布的《微博动漫领域白皮书》显示,微博泛动漫兴趣用户达到2.62亿,双方希望通过明星IP+动漫生态的联动形式,撬动更多泛动漫兴趣用户积极参与,将娱乐明星的优质互动形式和多样化的玩法引入动漫内容,打破国漫和明星的粉丝固有边界。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