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动漫斩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优秀漫画银奖

2019-05-13 10:38:15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日前,国内领先的动漫阅读平台微博动漫独家签约作品《伞少女梦谈》,凭借优质的内容从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198部优秀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优秀动漫作品综合类优秀漫画银奖。据悉,同期获奖的铜杯得主是知名人气漫画《非人哉》。

  微博动漫独家签约作品《伞少女梦谈》斩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优秀动漫作品综合类优秀漫画银奖

  “金猴奖”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奖项,旨在评选出原创优秀动漫作品,被誉为“中国动漫至高荣誉”,已成为世界著名的动漫奖项。《伞少女梦谈》作为微博动漫独家签约作品,获得银奖殊荣也是大赛组委会对微博动漫APP作品内容的高度肯定,上线一年,微博动漫签约作品近300部,爆款频出,已成为深受读者喜爱的漫画阅读平台。

  据悉,《伞少女梦谈》自2月在微博动漫APP上线,借助社交平台的强大传播力,获得全网上亿的热度值,并吸引了不同年龄段读者的关注,作为微博动漫近期扶持的原创佳作,凭借优质的内容和独到的视角屡次获得业内好评。

  《伞少女梦谈》作品海报

  从漫画形式和画风来看,《伞少女梦谈》以单元剧的漫画形式,融入少女、清新又复古的画风,与国漫鲜有涉及的剧情相得益彰。围绕着“世间万物,皆为人所用,物尽其用,方能始终”的主旨将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五代十国时期,由青罗伞化身的女子青黛,百年之前被主人遗失,为了能再与主人相见,她需要通过修复被遗弃的物件,帮助他们恢复原有的形态来不断收取灵力延续生命,从而完成救赎的故事。

  《伞少女梦谈》01话02话扉页

  漫画的原创编剧是人气作家左小翎,她早前创作的包括《南烟斋笔录》和《甄嬛传·叙花列》等优秀作品,均获奖无数,其中由《南烟斋笔录》同名漫画改编的影视剧,由刘亦菲、井柏然主演,备受业内关注。左小翎的作品画风唯美、清新脱俗,是优秀国漫作品中影视化潜力极大的代表,她曾获第九届OACC金龙奖最佳动漫脚本奖等知名奖项,并于2017年被评为当当最具影响力漫画家。此次与微博动漫签下独家,也正是看中了微博动漫强大的社交属性和传播优势,平台上汇集了诸多优秀的中国原创漫画作者,为国漫爱好者及各年龄段的读者带来一键式、便捷的阅读体验。随着越来越多的动漫作品选择与微博动漫签约,微博动漫正在不断夯实打造好故事和扶持优质原创内容的初心。

  在扶持优质内容方面,微博动漫作为新浪微博旗下的动漫运营主体,今年年初正式提出“好故事计划”年度品牌战略,通过“凌云系统”的保驾护航,对微博及全网大数据资源进行监测,将不同用户群体的行为特征进行有效分析,实现了对内容更精准、专业化的定制与孵化,同时也为原创作者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数据来引导创作方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高创作效率。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被围观的微博动漫《伞少女梦谈》互动展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落幕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据主办方初步统计,共吸引了143.6万人次参与,参与人数创新高。国漫崛起正当时,以优质动漫内容为核心的动漫产业也越来越多的受到来自各界的关注。

  接下来,微博动漫将继续挖掘优质原创内容,深入强化对优质IP的孵化与赋能,以其优质的宣发、制作资源帮助IP价值最大化,为行业输送更多优质动漫作品,为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