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特雷西胡为患癌母亲摩点邀请5000人赴“十年之约”

2019-02-28 11:02:2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如果你的亲人在春节前三天癌症复发,你会以怎样的方式跨年?如果你的家中遭遇变故负债百万,你会用什么方式帮助家人渡过难关?

  漫画家特雷西胡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她准备用未来十年的时间,在摩点邀请5000位小伙伴,为他们细心作画,守护一场为期十年的爱心之约。目前,她的四项回报合计在摩点已经获得了7000多位支持者,筹集金额120多万,仅用3天时间即成为了摩点2019年首个百万项目。

以画笔为武器,抵抗生活的暴击

  以画笔为武器,抵抗生活的暴击

  特雷西胡是一位来自四川的漫画家,曾在家乡任教高中美术,14年辞职开始从事专职漫画工作,17年搬到北京继续绘画创作,出版了《你好,特雷西》、《桃子镇》等人气漫画,粉丝亲切的称她为阿胡。阿胡的妈妈有患癌史,在除夕的前三天再次发现新的病灶肿瘤,并且已经扩散。由于是第二次重症,妈妈没有买到有效保险,又因为早年间家中变故,尚有百万债务待清,家庭情况更加严峻,她选择用非常方法出售自己的时间。

  新年过后的第一个工作周,阿胡在摩点发布了一个看似疯狂的计划——“10年之约5000人绘图定制计划”。她想用自己未来十年的时光,为5000人画画,以画笔为武器,抵抗生活的暴击,等全部画作完成之后,再举办一场“十年之约”画展作为答卷,感谢所有支持者与亲友。

  善良的人们总是相互吸引,一起看展不见不散

  去年年底,对动物模型感兴趣的阿胡,因为支持‘球球啾之中国的雀类’盒蛋项目结识了摩点,‘球球啾之中国的雀类’是摩点2018年年度TOP10排名第8位的重点项目,该项目部分所得利润已捐赠给鸟类保护组织“勺嘴鹬在中国”,用于鸟类及栖息地的保护工作。由于曾经参与项目支持的良好体验和对摩点的信任,阿胡选择在这里发出心愿计划,并推出四个回报档位,用漫画明信片、系列漫画书、手绘头像和立绘等作品回馈给每位支持者。

  项目发布以来,阿胡一直在微博上同步着款项筹集的情况,援助的力量来自四面八方,阿胡笔下的漫画温暖过无数粉丝,现在他们也选择来温暖阿胡。

  @_-露小猫:“在我人生灰暗的时候,是你的《桃子镇》温暖了我。所以请加油,你是个非常好非常暖的作者”;

  @哔哔一脸懵逼:”你画的故事给我带来了温暖,我希望能温暖你,加油”;

  @H_Herset:“善良的人们相互吸引着,期待未来”;

  @机智的鱼酱:“认真生产美好内容的人,理应得到人生更美好的尊重”;

  @豹英俊:“阿胡注意身体注意腰,长期伏案工作也会病的,画画多活动手,加油!”

  不论是同行好友,还是漫画群中的粉丝,甚至工作室打扫卫生的钟点工阿姨都力所能及的向阿胡伸出双手,自媒体账号@谷大白话、@漫漫APP、@完整漫画集 也都发声支持。

  “十年之约”计划在摩点仅用3天,筹集金额就已经突破百万,目前已经获得了近7000人的支持,完成了目标金额的一半。阿胡说,现在的目标金额过半,在筹划时是一直当做梦去想象的。原本办画展的前提是需要支持人数达5000人或者筹集金额完成预期目标后才正式确定举办,但是为了不给自己和支持者们留下遗憾,阿胡已经在微博宣布,无论此次众筹的结果如何,画展都将如期举行,“十年之约“”就此定下。

  2019年第一份温暖,摩点见证“十年之约”

  十年之后,我们身边的人可能会变,所处的环境可能会变,但是此时此刻的这份感动将会一直延续;岁月会留下很多痕迹,但此刻的你们,将由阿胡和她的笔记载下来,悉心守护。

  “十年之约”时间线长,工作量庞大。对于作画计划,阿胡说待妈妈病情稳定后,她将改掉之前作息不规律的习惯,认真实施强作息并抽时间锻炼,将以前因为作息混乱浪费掉的时间,用来完成定量的绘制工作,同时也不会耽误本职连载工作。当绘图订单全数完成,“十年之约”展览结束后,阿胡还会持续至少一年的商业绘图接单,这一年内所得收入将全部投入公益。

  新的一年,摩点很幸运能和大家一起见证2019年这第一份温暖。作为微博官方众筹平台,国内领先的原创内容付费社区。摩点内容覆盖游戏、动漫、出版、活动、设计、音乐、影视、科技、潮玩模型、粉丝应援等十大板块。在此之前,曾帮助多个文创项目迈出实现目标的第一步:《西游记》30周年音乐会活动曾在摩点筹集460万元;729声工场出品的广播剧《杀破狼》实体化套装在摩点筹集了771万元;故宫首款创意互动解谜书《谜宫·如意琳琅图籍》在摩点以2020万的众筹金额打破全球主流平台出版类众筹金额纪录。

  面对每一位支持者,阿胡说,自己无法很贴切地形容现在的心情,也无法轻易用感激来表达对大家的感觉。她把很喜欢的动画电影《穿越时空的少女》中的一句台词送给大家:

  “我在未来等你”。

  “十年后,我和画都在,你一定要来。”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