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动漫品牌战略发布会顺利进行,“好故事计划”正式上线

2019-01-10 22:03:39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1月10日,微博动漫在北京诺金酒店举办了“让好故事发光”2019年度品牌战略发布会。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中国作家协会领导、微博动漫高层、行业主流媒体、多位动漫大V、著名作家南派三叔等众多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共同见证了微博动漫2019年的战略规划。

微博动漫总裁韩琳微博动漫总裁韩琳

  “好故事计划”正式启动,动漫产业实现深度精准运营

  发布会上,微博动漫的COO孙斌先生发表了题为《微博动漫·好故事计划》的演讲。孙斌先生首先精准的分析了漫画产业的行业现状,他提出,现在行业内部大多数的经营方式,还遵循着以增长为核心的数据模型,按照“拉新-激活-留存-推荐-变现“的顺序,进行盈利。这种模式下,虽然在产品运营前期拉新速度较快,但是用户很难长期留存,且付费意愿较低。

  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微博动漫提出了以留存为何核心的数据模式,深度分析了漫画产业的高商业价值用户,按照“留存-激活-推荐-变现-拉新”的新顺序,从根本把控作品的核心价值,从源头保证用户的持续粘度。

  由此,微博动漫公布了年度品牌战略——“好故事计划”。微博动漫“好故事计划”将以“凌云系统”为核心,凭借大数据资源,根据不同用户群体的行为特征,进行内容的专业化定制,协同内外部内容创作团队,依托于微博+全网大数据支持,全方位对作品内容进行把控,将用户兴趣与漫画属性精准量化、深度匹配,实现动漫内容的精细化运营。“好故事计划”同时还将建立IP孵化体系,围绕好故事IP进行深度开发,凭借优质的宣发、制作资源将IP价值最大化。

微博动漫COO孙斌微博动漫COO孙斌

  “凌云系统”首次曝光,用户的“私人订制”数据库

  要实现“好故事计划”,强大的内容储备和数据分析必不可少。谈到战略实施,孙斌先生隆重介绍了微博动漫的年度研究成果:“凌云系统”。

  凌云系统是微博动漫根据用户阅读兴趣曲线,针对故事情节结构设立的内容特征库。它可以通过微博及全网动漫领域数据,区分对内容特征感兴趣的人群,并进行统计分析。从而让编剧团队在数据指导下进行艺术化创作,为“好故事计划”的实施提供基础保障。

  作为微博动漫独创的工业化内容生产保障,“凌云系统”不仅能够极大降低因编辑个人经验的差异带来的运营效果偏差,保证持续产生优质内容;同时还可以为动漫创作者提供流行内容的预期,大大降低作品无法被主流市场所接受的几率。

微博动漫COO孙斌微博动漫COO孙斌

  获业内大力支持,微博动漫将持续让好故事发光

  随着“好故事计划”启动仪式的完成,政府领导和重量级作者代表也进行了演讲致辞。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魂杂志主编、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法治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杨华明提出将携手微博动漫,全力支持“好故事计划”的实施。在未来,双方将最高检可对外披露的、有社会影响力的真实案件卷宗进行漫画改编,让用户可以通过漫画作品切实感受到真实社会案件中蕴藏的庞大正能量。

  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研究员、全国网络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马季随后发表致辞,从行业的角度切入,分析内容产业核心的竞争力“好故事”的重要性。微博动漫将携手中国作家协会优秀作者、作品资源,实现优质内容联动。

  著名作家南派三叔也来到现场,宣布将联手微博动漫制作漫画作品,呈现给粉丝们更丰富的阅读体验。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魂杂志主编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法治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杨华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魂杂志主编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法治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杨华明
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研究员 全国网络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马季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研究员 全国网络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马季
知名作家、编剧、监制南派三叔知名作家、编剧、监制南派三叔

  “动漫大V计划”公布,打造优质立体的动漫生态圈

  为了保证好故事的顺利推广和进一步传播,微博动漫还公布了另一项举措:“动漫大V计划”。微博动漫作为新浪微博在动漫领域的运营方,将凭借微博及自有产品多元化流量矩阵,持续为大V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扶持,提供多元化的商业化合作机会,共同孵化高质量的动漫内容。

微博动漫市场及垂直运营部负责人王微微微博动漫市场及垂直运营部负责人王微微

  时间是最珍贵的货币,只有好故事才会被留存。”正如南派三叔所言,在动漫逐渐转为全民娱乐消费的今天,优秀的漫画故事题材已经成为了动漫行业走进大众视线、在整个文化产业中争取更多份额的敲门砖。微博动漫的“好故事计划”将给行业内带来哪些里程碑式的变革,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