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擅用黑猫警长配图 被上美起诉索赔10万元

2018-12-18 15:46:4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黑猫警长》是许多80后的童年动画,在动画中黑猫警长是集勇敢与智慧于一身的正义战士,为了保护森林公民而不懈努力。

  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黑猫警长却成为了一个不小的烦恼。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一位自媒体博主发文吐槽称,自己因擅用黑猫警长进行配图,而遭到了10万元人民币的巨额索赔。

  具体来说,这位博主在微信公众号上转发了一篇名为《小时候我们都误会了,这才是黑猫警长单身的原因》的文章,文中配有黑猫警长的形象图片,为此,版权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将其告上法庭,索赔10万元。

  而该博主不满的是,这篇转发的文章在6个月内的阅读量仅有18次,上美却索赔10万,索赔金额过高。

  此前,也曾有过类似的案例,当时上美同样索赔10万元,不过最终法院综合考虑到性质、数量、情结与后果等因素,酌情裁定被告赔偿2万元。

  目前在该案件中,上美已经撤诉,所以该博主也无需赔偿10万元,不过这还是为许多自媒体工作者敲响了警钟,要注意图片版权问题,因为无论阅读量是高是低,都会构成侵权行为。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