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动漫产业合作联盟成立

2018-12-03 15:24:2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11月29日,由江苏省影视动漫协会、浙江省影视动漫联盟、安徽省动漫协会、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共同发起筹建的“长三角动漫产业合作联盟”,在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正式签约成立。

  长三角区域动漫企业众多,原创实力雄厚,同时动漫衍生品开发亦涉及影视、游戏、零售、主题乐园各个方面,全方位激活了动漫IP的活力。以浙江为例,全省动漫游戏企业数量近700家,去年共申报出版国产网络游戏1960款,形成集研发、发行、策划、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布局;玄机科技、中南卡通、友诺文化等企业曾打造出《秦时明月》、《天眼》系列、《乐比悠悠》等知名动漫IP。与之毗邻的上海,随着“文创50条”等利好政策相继发布,动漫游戏产业进一步得到发展。数据显示,上海共有经认定的动漫企业30家,新媒体动画蓬勃发展,而国内外上千家游戏企业在沪集聚,则为动漫IP的后续开发带来全球化的发展契机。

  “长三角动漫产业合作联盟”旨在运用长三角文化创意先进、经济发展快速的优势,联动动漫发展较为突出的长三角经济带,深度研究如何利用“三省一市”的优势,促进长三角的文化产业发展,也同时为长三角动漫企业搭建一个积极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倾力打造成国内最具有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动漫合作联盟。

  “长三角动漫产业合作联盟”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也在成立当日顺利召开。会议由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会长郭炜华主持,三省一市代表纷纷就各自地区的动漫产业发展情况作简单介绍,探讨今后如何更好地辅助企业、交流项目、建立合作,遵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传播文化正能量,将国漫带入一个新的发展点。

  当天还正式启动第二届“动感尚海动画微电影大赛”的作品征集,本次大赛报名征集面向各类型动画艺术短片、动画微电影及动画类实验作品,旨在找寻优秀的动画创作者和团队,助力其获得与一流资源和平台对接的机会,学习如何在进行优质创意创作的同时,培育和引导市场,为中国原创动漫的发展打开一扇全新的门。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