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战士高达》40周年企划情报公开

2018-11-26 20:16:17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机动战士高达》是从1979年4月7日起推出的日本机器人动画系列,该系列即将迎来40周年的纪念。昨日(11月21日),官方举办了40周年企划发表会,公布了众多新作情报。此外,官方还决定在2020年夏季于日本神奈川横滨展出等身大18米高可动高达。

  活动“《机动战士高达》40周年企划”的关键词为“BEYOND”,公开的四张主视觉图上皆有该字眼。四张主视觉图都是联动作品,分别是《机动战士高达》和《机动战士高达UC》、《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奥尔芬斯》和《机动战士高达00》、《新机动战记W》和《机动战士Z高达》、《高达 Reconguista in G》和《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关于新作的情报分别有:预计将于2019年4月播出《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重新编辑的TV动画系列;《高达创战者》新作与《SD高达三国创杰传》新作将于2019年推出;《高达Reconguista in G》将在明年推出剧场版动画。《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也预定推出3部剧场版,不过时间尚未预定。

  《机动战士高达》自1979年登场以来,已成为日本动画作品中最著名、最经久不衰、最庞大、也是盈利最高的系列 。《机动战士高达0079》与《宇宙战舰大和号》《福音战士》(EVA)并称为日本科幻动画的3大里程碑。除了动画以外,作品还广泛出现在电影、OVA、漫画、小说、电子游戏、特摄、模型等。本身品牌市值据估计逾500亿日元。之前的巨大机器人动画只是单纯描述“英雄式的战斗”(超级机器人),而机动战士高达则是在固定的世界观中对国家、战争、人物有着深层的描绘。其中被称为机动战士的人型机器人作为武器和道具,被称为“写实机器人”,其后类似的机器人动画因为高达系列的影响也进化真实系科幻类作品。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