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偶像万圣趴 这部偶像动画正在成为传奇

2018-11-01 15:24:32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10月31日,由AcFun(以下简称A站)大陆地区独家播出的动画《佐贺偶像是传奇》在北京举办了万圣节主题观影会。现场氛围热烈,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欢乐的“佐贺万圣趴”。

 观影会现场:AC娘与佐贺偶像coser合影 观影会现场:AC娘与佐贺偶像coser合影

  《佐贺偶像是传奇》(原名ZombieLand SAGA)是10月档开播的电视动画,由Cygames与Avex Pictures合作推出、MAPPA动画公司(《冰上的尤里》制作方)制作,中国大陆地区播放版权由A站独家引进,每周五更新一集。动画讲述了怀揣偶像梦想的少女源樱被一辆货车撞击身亡。当她再度醒来时发现,时间已是十年之后,神秘(经)男子巽幸太郎自称是将她复活的人,并且告知她要跟一群生前是各个时代传说级人物的少女组成偶像团体出道,拯救日渐衰败的佐贺县,让这个地方重新振兴活力。

  虽然聚集了一群传说中的人物,但她们既然都是复活的人,过去的名气就都不算数,还得从头开始,博取人气和表演机会。她们令人爆笑的偶像之路波澜壮阔地展开了。这些少女们的身体奇特,生活形式迥异于人,特殊表演效果是常人无法企及的,但也总会碰到寻常的女孩无法体会的尴尬。她们的行动来自于一个振兴地方的愿望,第2集里就用偶像的即兴说唱完美地融入让佐贺县群众别自卑要争气的话语。以搞笑的剧情和设定表达一个正能量的主题,又能从很小的事件表现出大格局,这部原创动画的质量和构思之出色令人惊喜。

 剧情中偶像少女们的即兴说唱,献上极具感染力的动画演出 剧情中偶像少女们的即兴说唱,献上极具感染力的动画演出
 《佐贺偶像是传奇》海报 《佐贺偶像是传奇》海报

  《佐贺偶像是传奇》在播出之前极度神秘,因为它是原创作品,观众对它的真正题材和剧情一概不知。加上制作方的各方面单位高度一致地采取保密策略,所有预告片都是用恐怖片风格的画面和剪辑来故意误导外界。大家以为这是末日题材的冒险动画,结果开播之后都被剧情神展开给震惊和逗乐了。

  这部动画播出后被各国观众喜爱和讨论,在中国、日本、美国的动画网站上都被评价为强力作品如云的本季度新番最大黑马。由于新颖独特的设定,脑洞搞笑的剧情,丰富硬核的音乐,励志又正能量的主题等亮点,对它的评论如:“沙雕剧情笑skr人了”、“A站眼光毒辣选片鬼才”刷爆国内社交网络,动画的片段被网友玩成了梗,被制作成动图表情包、鬼畜视频广泛流传。这部硬核偶像动画包含对多种音乐、表演类型的致敬,如死亡金属、hiphop、街头live等,这些音乐类型在《佐贺偶像是传奇》里表达的创意和戏谑,令观众当中的重金属和说唱爱好者欢乐不已。

 《佐贺偶像是传奇》弹幕:作品口碑发酵,网友慕名而来 《佐贺偶像是传奇》弹幕:作品口碑发酵,网友慕名而来

  《佐贺偶像是传奇》在制作方面集结了强大的班底:由曾执导《美少女战士Crystal》的境宗久担任监督,村越繁(《牙狼》系列编剧)担任系列构成,人设担当为曾负责过《IDOLiSH7》角色设计的深川可纯。声优阵容方面包含:宫野真守、本渡枫、田野麻美、种田梨沙、河濑茉希、衣川里佳、田中美海等。此前官方未公开的,为“传说中的山田多惠”这一片中最神奇女孩配音的神秘声优,到第3话也终于揭晓,正是曾为《海贼王》的女帝、《美少女战士》的月野兔等著名角色配音的三石琴乃。

 源樱在首场演出中被观众抛起。明明是偶像却以硬核死亡金属做出道演出 源樱在首场演出中被观众抛起。明明是偶像却以硬核死亡金属做出道演出

  今年A站秋季独播新番,除了热播的《佐贺偶像是传奇》,还有游戏剧本大师打越钢太郎进行原案创作的《茜色少女》;《摇曳百合》漫画作者なもり负责角色原案的《月影特工》;游戏制作名人广井王子的原作游戏改编的《天空与海洋之间》;以及极具情怀的动作游戏《战国BASARA》的外传恶搞动画《学园BASARA》。这些作品均班底强大、角度独特,具有极高的趣味性,被网友戏称为“A站本季新番搞笑四天王”(四天王有五个是动画迷认知的常识)。相信随着播出会有更多惊喜带给大家。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