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时代5》票房三天破亿 揭秘动画电影高票房背后真相

2016-08-26 17:59:07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上映已经4天了,作为系列的完结篇,它并没有让观众们失望,电影不仅好评如潮,票房也是一路攀升,这部动画电影究竟为何会有如此高的票房呢?

  截止到8月25日,根据电影票房的数据,《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简称《冰川时代5》)上映3天已经累计取得约1.3亿人民币票房。周末随着家庭观众的加入,相信会迎来新的票房高峰。

冰川时代5票房三天破亿 揭秘动画电影高票房背后真相

  《冰川时代5》叫座也叫好,许多观众为影片爆笑的情节、角色点赞,称“奶奶”和小松鼠是本片搞笑担当,一出场就笑声不断。同时获得好评的还有影片的3D效果,让人身临其境,忍不住想去抓萌物们的毛发。

  冰川、丛林、太空各种场景在银幕上呈现出新的视觉奇观,绚烂的配色令观众仿佛置身其中,尤其是瑰丽的水晶秘境“晶洞天堂”,观看效果更为惊艳。

  “铁三角”重聚新角色不断

  《冰川时代》开启了三维动画时代首部动物大冒险电影的先例,每一部这些冰川萌宠都有新的灾难险境要应付,危机四伏时,最终都以团队协作的方式化险为夷。不变的是猛犸象曼尼、树懒希德、剑齿虎迪亚戈这组“铁三角”,但每一部都会有新角色加入,增添笑点和新鲜感。

  影片的第一部,猛犸象、树懒和剑齿虎长途跋涉护送人类幼子,途中经历了雪崩、饥荒等无数险境。

  《冰川时代2》冰河时代即将结束,融水即将引发洪水,在剑齿虎迪亚戈和猛犸象曼尼的带领下,动物开始了找寻新家园的旅途。第二部中一大亮点是猛犸象曼尼在旅途中遇到了雌性猛犸象爱丽,从而陷入情网。

冰川时代5票房三天破亿 揭秘动画电影高票房背后真相

  《冰川时代3》时,猛犸象曼尼即将当爸爸陷入焦虑,剑齿迪亚戈为自己的衰老黯然神伤,树懒希德却意外得到恐龙蛋,霸王龙母亲为此掳走了希德,动物们为了救他走入了冰河世纪的“世外桃源”。

  值得注意的是,《冰川时代3》也是第五部在中国上映的3D电影,同时也是片方20世纪福克斯第一部3D形式大规模上映的动画片。第三部中新添了人气角色狼巴克,它有击败恐龙的本事,使用的武器为一头恶龙的牙齿,独眼的造型也平添了几分霸气,颇像东方侠客。

  《冰川时代4》紧接着《冰川时代3》的结尾,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让动物们不得不迁居,曼尼被迫和自己的妻女分离,希德则意外遇上他的古怪祖母,而这群难兄难弟还被一票野蛮的动物海盗堵住。这一部的新角色树懒希德祖母、黑心肝猿猴海盗船长、白色母剑齿虎希拉都让人印象深刻。

  作为完结篇的《冰川时代5》不仅集齐原班人马——猛犸象曼尼、树懒希德、剑齿虎迪亚戈这组“铁三角”,以及松鼠奎特、黄鼠狼巴克、树懒希德奶奶,还增加了香格里、布鲁克等角色,每个角色都开始了人生新阶段。

  猛犸象曼尼和妻子爱丽的女儿桃子度过了上一部的青春叛逆期,这一部将和心上人结婚,曼尼对准女婿除了不满,更多是担心女儿会离开自己,最终他学会放手。说话漏风的可爱树懒希德遇上真爱——美女树懒布鲁克。

冰川时代5票房三天破亿 揭秘动画电影高票房背后真相

  黄鼠狼巴克则化身侠客回归。这一部里剑齿虎迪亚戈台词不多,变成配角。作为完结篇角色,萌宠们的归属堪称大圆满。

  松鼠追了橡果14年,我们追了它14年

  有这样一位好莱坞动作巨星,纵横影坛14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剧本极为挑剔,出道至今只拍摄过5部作品;是绝对的票房保障,作品虽少但总票房达30亿美元。但是非常遗憾,随着最后一部影片的上映,这位巨星将在今年息影,彻底告别影坛!

  这位巨星不是成龙,不是史泰龙,更不是马特-达蒙,而是《冰川时代》系列最受欢迎的明星——小松鼠奎特。如今这一系列迎来了最终章《冰川时代5》,许多观众都纷纷表示不舍,并到电影院支持这部电影。

  8月25日,在北京颐堤港,片方二十世纪福斯举办了一场“14年告别”主题家庭专场观影会,吸引了许多家庭观众与粉丝到场参与活动,他们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14年的“冰川”情怀:“希望这一系列再拍下去,真的非常舍不得这一系列。”

冰川时代5票房三天破亿 揭秘动画电影高票房背后真相

  14年来在追寻橡果的路上不眠不休的小松鼠,为了一颗橡果,曾将冰川撞碎,曾把地壳穿透,第五部中它甚至要为了橡果飞上太空!全球无数影迷走入影院观看这部《冰川时代5》就是想知道,最终,松鼠能不能得到那颗橡果。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