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偶像IA本周六上海首演 二次元超女圈9送祝福

2016-08-26 16:12:32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2016年8月27日,由国内演出机构X-LIVE主办的2016年IA上海初回演唱会:PARTY A GOGO巡游派对 将于上海浅水湾文化艺术中心正式举办。IA是是1st PLACE株式会社基于VOCALOID3开发的虚拟歌姬,原声声源提供者为日本女歌手Lia,充满通透性口气清晰的高音域是其特色。这是IA首次来到中国大陆举办演唱会,现场将采用全新的虚拟立体成像技术,并演出包括音乐人Jin创作的“阳炎Project”系列歌曲在内的众多IA人气作品。在此之前,IA曾在法国、美国等地陆续举办演出,其中包括全美最大规模的流行文化展览NY Comic Com。目前,这位虚拟人气偶像的网络演唱视频点击已超过100,000,000次,是初音未来后的第一大人气偶像。

  在演出即将举办之际,国内大热的选秀节目《超级女声》也正在火热开播中,其中因演唱动漫歌曲与推广二次元文化而人气大涨、晋级超女5强的黑马选手圈9备受媒体和观众的瞩目。参加比赛之前,圈9就已经在网络上翻唱过许多动漫歌曲,其中就包括日本虚拟歌姬IA的“界外科学”、“文乃的幸福理论”等热门音乐作品。圈9不仅对“阳炎Project”系列的歌曲与动漫情有独钟,她对IA的音色也表示了好评。时逢圈9挑战2016超女的决定战役,1st PLACE也注意到这位在中国超级女声舞台上取得夺目成绩并在二次元人群中拥有高人气的实力歌手,因此通过节目组邀请圈9与社长一同畅谈二次元文化的发展。

  通过对谈我们了解到,1st PLACE株式会社(1st PLACE)是一家在日本音乐、动画、小说、漫画等领域均占有领先地位的综合媒体内容公司。该公司在2012年创造了风靡全球的虚拟歌姬“IA”,并通过虚拟立体成像技术在法国、美国等地陆续举办演出。众所周知作为二次元文化发祥地,日本二、三次元融合度已相当高。2016年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甚至扮演成日本任天堂著名游戏角色超级马里奥,通过场地中央布置的“管道”现身在马拉卡纳体育场,揭开东京奥委会表演的序幕。哆啦A梦、阿童木、马里奥等人气二次元角色在为国家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在向世界普及日本文化。

  而超级女声是中国湖南卫视在2004年开始举办的针对女性的大众歌手选秀赛,这项赛事颠覆传统规则,接受任何喜欢唱歌的女性以个人或组合形式报名,一经推出收视率便达到万人空巷程度。连续举办三届后诞生的李宇春、张靓颖、尚雯婕、谭维维等优秀选手不仅改变了大陆音乐市场被港台歌手占据主要地位的局面,还创造了电视的奇迹、音乐的奇迹,华语流行乐坛更由此进入选秀时代。

  2016年的超级女声以更新颖的形式、以更开放和多元的角度去吸引了近60万名女性观众参与海选报名,其中圈9更是这60万参与者中的佼佼者,自参赛以来,以其独特的二次元选曲风格,和坚定的“破壁”态度,引得众多二次元人群支持,成为95后新生代偶像歌手。比赛进入关键阶段,此时作为黑马选手杀入超女全国5强的圈9受到日本媒体的的广泛关注;并以此为契机,接受日本1st PLACE株式会社相邀,与社长村山女士进行了交流。

  此次,圈9这位被誉为“二次元世界的三次元公主”能够因站在超女舞台而得到认可、受到日媒关注并作为中方推广二次元人物代表,接受1st PLACE株式会社相邀,与社长进行对话交流,充分证明二次元文化已经在国内开始迅速发展并不断壮大。在两人的对话中,圈9不但与村山社长表达了她对中国二次元文化发展的看法,也对IA此次内地初演送出了美好的祝福。让我们和圈9一起期待此次IA的内地初回演唱会吧。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